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鼓乐剧《杨门女将》 > 新闻动态

第一部鼓乐大剧《杨门女将》下月首演(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戴方
2010年08月16日16:38
《杨门女将》海报
《杨门女将》海报

  “杨门女将”是中国各大地方戏、评书、影视都很喜爱的题材,而将于9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世界首演的《杨门女将》则是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绎州鼓乐为特色的新版本。此次的《杨门女将》也被称为中国第一部鼓乐大戏。

  近年来,山西在文化产品上力求精品化,通过文化精品打造山西文化名片,之前的《乔家大院》、《一把酸枣》、《解放》都很成功。

  此次的鼓乐剧《杨门女将》由政府挂帅,主办单位是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远城市场、远城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新绎县委、新绎县人民政府。创作团队则是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团队。谭晶将演唱主题曲《女儿花》。

  杨门女将的故事家喻户晓,爱国、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一直流传民间,流淌在炎黄子孙的血脉中。而山西是杨家将的故乡,此次以山西绎州鼓乐及山西蒲剧为骨干,追求舞台剧音乐的电影化,希望成为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的新精品。

  鼓乐剧《杨门女将》的目标不仅是国内,而且还将追求走向国际,所以,他们将于9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的首演定位为世界首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