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三个男人一台戏 《我是业主》喜泪收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5:59
三个男人一台戏
三个男人一台戏

  由张嘉译和其妻子王海燕以及刘金山、田小洁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轻喜剧《我是业主》,今晚即将迎来大结局。剧中由张嘉译、刘金山、田小洁饰演的三个因房结缘的男人,最后终于摒弃前嫌,为父爱团结到一起,联手上演一出令人落泪的“好戏”。

  和时下众多大肆渲染青春爱情的电视剧相比,《我是业主》无疑更像是老百姓手边的一本家庭日记,不仅以幽默诙谐的手法见证了方东旭(张嘉译饰)和林东梅(王海燕饰)这对欢喜冤家的分分合合,更站在了男人的角度,以方东旭(张嘉译饰)、陈自强(刘金山饰)、李大辉(田小洁饰)为代表,勾勒出我们身边三种“典型”男人的悲欢离合。

  本剧伊始,方东旭和李大辉作为开发商“一房二卖”的受害者,为了一套房子争的你死我活;后来,在物业经理林东梅的调和下,房子问题逐渐明朗化,此时的方东旭和李大辉,又并肩站到了业主的角度,和物业公司的陈自强对立起来;所谓冤家宜解不宜结,当方东旭通过李大辉得知,陈自强的儿子在美国不学无术还连累老爸险些犯罪的时候,这三个曾为房子兵戎相见的男人,终于因父爱的力量团结到一起……

  虽然没有太多偶像剧里的亲亲我我,《我是业主》依然凭借其清新自然的“亲民风”赢得了观众盛赞。与其说《我是业主》是一部房产剧,倒不如说它是一部家庭伦理剧。随着剧情向前推进,我们跟剧中演员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同身受。正如戏剧大师葛优所说,《我是业主》也许并不能清晰解决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现状,但绝对能够在业主和物业之间搭架一座桥,成为业主和物业乃至开发商之间的情感纽带。《我是业主》的制片人李姝也表示,电视剧本身也许并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但至少帮助矛盾双方互换身份,看到对方种种“恶行”的同时,也反视到自身问题所在。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