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香港儿童交响乐团奏《黄河》《梁祝》协奏曲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梁佳
2010年08月16日10:49

  8月15日,青年钢琴演奏家沈文裕将携手香港儿童交响乐团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举办“钢琴奇才沈文裕与香港儿童交响乐团暑期交响音乐会”。届时,沈文裕将演奏贝多芬的第五钢琴协奏曲、《黄河》钢琴协奏曲以及著名的《野蜂飞舞》。乐团的小提琴家还将演奏《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沈文裕6岁学琴,16岁获比利时伊丽莎白王后国际钢琴大赛银奖,18岁获美国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钢琴大赛金奖。谈到“钢琴天才”的努力,沈文裕说:“我手不大,力气也不大,但我喜欢用脑子练琴。”

  此次与沈文裕联袂演出的香港儿童交响乐团是音乐家叶惠康博士于1996年创立的,团员的年龄由7岁至18岁,全部经过严格的公开面试招考,由指挥家叶咏诗训练。2009年8月,乐团曾应邀到美国、加拿大作巡回演出,获得音乐界“不可思议”的赞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