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曝张静初删减戏份 方登方达失之交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0:35
未公映片段 方登看到方达的名片
未公映片段 方登看到方达的名片

未公映片段 方登把名片扔出窗外
未公映片段 方登把名片扔出窗外

  搜狐娱乐讯 在《唐山大地震》近日曝光的3段未公映戏份当中,其中一段是张静初所饰演的方登跟随养父回家途中在火车上的戏。这段戏中表现了成年之后本来可以有机会相见的方登与方达,因为方登心中无法放下过去的怨恨而与这次机会失之交臂。

  去杭州看女儿的王德清在路上巧遇方达,还留下了方达的一张名片。回家的火车上,方登因为养母重病而难过哭泣,为自己当初没有留在家读书失去了陪伴养母的机会而自责。养父在去给没吃饭的女儿买吃的之前,把一张名片放在了桌子上,告诉方登以后有事可以找这个人帮忙。“航顺达旅行社 方达 总经理”,方登看了一眼之后,没有兴奋,也没有伤感,只是静静地叹了一口气,拿着名片的手伸出了车窗外,两指一松,名片随风飘走……张静初在这一段中,准确地表现出了方登当时的心理语言,无声无息之中凸显出人物的性格,使得人物的形象更加丰满、真实。

  电影原片中,方登方达在汶川相认,让观众觉得似乎有些突兀,几十年的怨恨在短短几个镜头内化解,剧情稍显脱节。而本段视频中标志表现的虽然大地震已经过去了很多年,明明知道弟弟与自己在一个城市,但留在方登心里对母亲和弟弟的怨恨一直没有消解,与弟弟重逢的机会随着名片的飘落而被放弃,这使得电影的开始和结局之间有了一条可以连接的点,剧情更加连贯理顺。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