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新片重走残酷青春路线 忙选角新星呼声高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6日10:12

  日前,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首开在微博上为新片选角之创举,没想到几天后,他便悄悄潜入山城,冒着40℃高温开始了自己的选景之旅,近日,正要离开重庆的王小帅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此行收获颇丰。该片是否像《日照重庆》那样再次将新片主要场景放在重庆拍摄?王小帅卖个关子,不作回答。

  充斥性和死亡 重走残酷青春路线

  据悉,这部筹备中的未定名新片,是讲述1974年-1976年之间发生的一段青春往事,是王小帅本人和同时代人的刻骨记忆,像《青红》一样是发生在一个小城镇上的三线厂故事,虽然时代背景和发生环境和上一部荣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的《青红》极其相似,但故事内容和人物命运截然不同,用制片人黄斌的话来讲是“充斥着懵懂的性、无法释怀的情感甚至死亡”。

  新片据称就是之前盛传过的《我十一》,剧本入选过韩国釜山电影节PPT计划、并在法国南方电影基金中获过奖,剧本可谓是王小帅经历了两部现实题材作品之后再度回归自我,重返《十七岁的单车》时的残酷青春路线。

  也在成都看过景 对重庆外景较满意

  王小帅告诉记者,这几天时间里自己带着摄影、美术、置景等团队到了万盛、南川、江津等地,“来的时候39℃,走的时候41℃了,我算领教了重庆的火辣情怀了,几乎是天天吃着藿香正气液在看景。”他说新片最大的投入是复原上世纪70年代的老工厂景象,“现在很多都拆了或者改得不像从前了,我们要花大量的资金在复原当年的小城镇上。”新片不想像很多国产片那样拍成“室内剧”,大量的外景是必须的。

  王小帅并不否定是去年来渝拍摄《日照重庆》时跟重庆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听说重庆还在筹建三线建设博物馆,这对幼时在三线建设工厂长大的王小帅来讲,十分兴奋。言语中,看得出他对重庆的外景还是较为满意的,但之前他也在成都看过景,对新片能否再度花落山城,王小帅笑而不答。

  近日该片制片人黄斌在微博上为新片角色选角,包括井柏然乔任梁(在线看影视作品)付辛博、李易峰、王栎鑫俞灏明、马天宇、朱梓骁等选秀明星的粉丝回帖相当踊跃。王小帅表示此次回京,还要一一约见几个民意很高的选秀明星,当然明星也是不可缺少的,新片大约在9月底开拍。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