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近在咫尺的爱恋》:春梦一场无了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郎启波
2010年08月16日09:25

   最先知道《近在咫尺的爱恋》这么一个看似很文艺腔又怀疑有些琼瑶剧腔调的片名后,曾一时间纠结这将是一个什么模样的影片?我在想,这个影片要么是惊天地泣鬼神之作,要么又是一个花了投资人投资拍完交差的烂片,结果都不是前两者,而是一个不咸不淡,不痛不痒的工作餐,我们因为看电影而看了一部电影,而看完就几乎忘记这部电影到底是什么。

   与之前在另一部电影《感情生活》的糟糕与呆滞的表演后,明道(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本片中似乎有了以丁点的进步。不过这种进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纵观整部影片,这个角色原本一个是最出彩的那个,但被明道偶像剧中固有的姿态与神色以演绎,就变成一个戏份很多,但你除了记住是明道外,不知道角色是何状况了。前面之所以说明道的进步可以忽略不计,也正是因为看到的这点进步也许更多是角色本身的设定为他设定得好的缘故,而其在本片中的表现,就如我们在谈到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当年拍摄了无数影片和无数角色之后,我们从不记得其中一个角色姓甚名谁如出一辙。

   与明道相比,另外一名男主角彭于晏的表现则让人郁闷得不行。一个玩世不恭、吊儿郎当的角色在他的那里,变成了一个奶油小生。这个与爷爷相依为命的青年,在众人面前将自己像个刺猬一样将全身的刺都竖了起来,然后把自己内心的真实和情绪极力躲藏起来,这同样会是一个精彩的角色的,但却被表演得流于形式和脸谱化,在看片的时候,你恨不得能跳将上银幕去把他替换成自己演,然而这却是永远也不可能发生的。2007年,彭于晏曾凭借电影《基因决定我爱你》中的表现获得了这一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3年多过去了,演技毫无长进,在最新电影中他这样的表现很要命。对于娱乐业这样一个竞争残酷的行当来说,如果不能在大银幕上展现出自己的潜力或者实力,也许某一天,彭于晏又只能混回电视剧中,趁着面孔尚未老去,则可继续在N多泡沫剧中玩帅耍酷。

   三个年轻女演员中,除了王珏在片中称其为“小男生”的郭采洁表现略好外,另外两人苑新雨和杨子珊更多都只是承担了花瓶的任务,而两人也的确不折不扣地将花瓶演到了底,她们似乎很安于这种本分,或者是本色的表演。

   平心去讲,《近在咫尺的爱恋》的故事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故事,但其中演员表演的平淡无奇,加上不少多余的旁枝末叶,整个电影顿时失分不少。但即便如此,在烂片盛行的当下,《近在咫尺的爱恋》也还远远不能被称为一部烂片,它比那些标准的烂片要好得多,但即便如此,还是注定其了在票房上不会有多少作为,因为看了这样一部电影之后,你连去骂或试图寻觅一些用以作谈资的地方都几乎没有,那么你可能会抱怨自己,我花这大半天的事件都干了些什么?古语有云,春梦了无痕,而本片恰好相反的是,你无处可以寻觅,也无处去说起或者记起什么。

  郎启波(影评人 某影视公司制作人员)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