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敢死队》 > 新闻动态

《纽约时报》:《敢死队》有血有肉 但无关优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6日09:03
这群肌肉大叔中,岁数最大的史泰龙64岁,岁数最小的杰森·斯坦森也有38岁,堪称老男人团
这群肌肉大叔中,岁数最大的史泰龙64岁,岁数最小的杰森·斯坦森也有38岁,堪称老男人团

  这个周末可真热闹,茱莉亚·罗伯茨在新片《一辈子做女孩》中扮演的角色在经历婚姻破裂的痛苦之后,踏上环游世界之路,而这时她的哥哥埃里克·罗伯茨也没有闲着,在史泰龙的新片《敢死队》中他扮演了一个卑鄙的反派角色——詹姆斯·芒罗,一个叛逃的中情局特工,与南美某独裁国家首脑加扎谋划一场惊天阴谋。而独裁者加扎的女儿桑德拉对父亲的所作所为忍无可忍,加入当地的抵抗组织反对父亲的独裁统治,中情局特工用一个精炼词组形容了这出家庭悲剧:“又一出莎士比亚闹剧。”

  我可以肯定的是,《敢死队》绝对还没有能够上升到“悲剧”或者“喜剧”的程度,《敢死队》的片名让人回想起1945年拍摄的经典二战大片《浴血硫磺岛》(英语:Theywere expandable,大意为:他们是可以被牺牲),至于对《敢死队》的评价,确切地说,我不能说这是一部烂片,不过它做得确实不好,但也并不是没有可取的地方。史泰龙扮演的角色是巴尼·罗斯,带领着一帮冷酷无情的雇佣兵杀手军团——也就是“敢死队”四处征战。这帮雇佣兵个个身怀绝技,身经百战,完成过无数秘密任务。现在,他们又为了同样的目标聚在了一起。

  影片一开始就展示了高质量的动作镜头,敢死队员们把一帮挟持人质的索马里海盗打得屁滚尿流,片中人物尖酸刻薄又不失幽默的台词让观众看到了上世纪80年代经典动作片熟悉的影子。而剧中的敢死队成员拿起刀枪比拿碗筷还熟练。但最重要的是,这个序曲让观众看到了这部动作巨献强大的全明星阵容。史泰龙、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杰森·斯坦森等老中青三代动作巨星纷纷亮相。

  还记得《洛奇4》里那个凶猛的俄罗斯杀手吗?正是他差点把史泰龙饰演的洛奇打死。他的扮演者杜夫·朗格是动作影坛里的常青树,在《敢死队》里他扮演一个很不爽史泰龙的神枪手。

  真正的历险马上就要开始了,史泰龙和布鲁斯·威利斯、阿诺·施瓦辛格(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神秘角色展开了一段谈话,施瓦辛格甚至被人嘲笑了他的体重和政治野心,随后风起云涌,枪声四起,这不正好吃了史泰龙那口饭嘛,另一位主角杰森·斯坦森重拳出击,把一反派打得眼冒金星,随后黑人影星泰瑞·克鲁斯赤手拿起炸弹把直升机炸毁。

  米基·洛克饰演的是饰演一个处在半退休状态的敢死队队员,经营一间文身店(实际上是敢死队的总部),经常拿着一根长烟斗抽烟,经常发表自己对人类灵魂哲学的看法。

  片中女主角之一——独裁者加扎的女儿桑德拉让史泰龙一见倾心,史泰龙决定要保护自己心爱的人。

  总的来说,作为一个电影制作人,史泰龙现在的创作风格有相当的怀旧意义,他指导电影的思想仍然停留在制作B类动作片的拍摄手法,这类动作片在上世纪80年代时期深受大众喜爱。不仅如此,他还请了一大批打手和爆破专家参与演出,而他们的演出必须符合史泰龙的电影哲学:坏人必须死。有人说史泰龙在优雅地变老,但“优雅”似乎永远不会出现在他的电影里面。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