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麦家对话情报专家 解密隐形情报行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6日08:50

  本报讯(记者 狄蕊红) 昨日下午,作家麦家在成都为新书《风语》做宣传,现场请来一位神秘嘉宾,这位名为张军的神秘嘉宾是前高级情报专家,与麦家一起揭秘不为人知的情报行业。

  这位神秘嘉宾称他参加昨日的活动也是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的,他曾经在情报行业里工作了很长的时间,现在公开的职务是全国人大代表。

  至今,情报仍是一个高度保密的行业,张军说:“现在很多作家写东西都在糊弄大家,包括一些谍战片,这个行业的人一看就感觉很可笑,甚至说一些外行的话。”

  麦家在现场说:“我为什么一直在写这一个系列的小说?首先,这个系统里面的人对一般人来说就像是传说一样,我们可以想象有这么一群人,但是你根本不知道这一群人在干什么,他们长什么样子,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也许随时在和你擦肩而过,但是你不知道,他们是隐形的,即使在严刑拷打的情况下也是不认的,这种传奇性把他们描写得像传说一样,其实不光是我们国家,在其他国家也有这么一群人,因为国家要安全你就必须要有这么一个组织机构。这群人他们一直生活得艰苦、单纯,他们为了这个国家的利益,一直在默默地奉献,他们不要名,不要利。”

  但是神秘嘉宾也承认,尽管情报行业有很多天才,但正如麦家《暗算》中所表现的那样,情报行业中的人思维方法比较极端,有一些极端的考量和思路。“数学里面有很多的符号和数字,符号是非常枯燥的,他必须在这个符号里面求到一个穷尽的答案,这个时候他就在钻牛角尖,可能他的工作思维方法也会带到他的生活中去,我肯定不能说这些人是完人。”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