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的美丽人生》制造新名词 “话题剧”成看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4日16:23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马苏、黄海波、李明启和柏寒主演的电视剧《我的美丽人生》今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强档。这部以轻松笔法严肃关注保姆、房子、物价、外地务工等社会话题的电视剧制造了一个新名词“话题剧”。

  今年上半年,一部《媳妇的美好时代》火了。善良可爱的媳妇、两头受气的丈夫以及泼辣难缠的婆婆都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论热点。被称为该剧姊妹篇的《我的美丽人生》除了讲“婆媳”的故事,还加入了“保姆+婆媳+励志”等元素。之前《媳妇的美好时代》里饰演余味的黄海波、饰演曹新梅的柏寒以及饰演龙瑾的杜薇等演员,也将继续在《我的美丽人生》有出色表现。

  早前的《双面胶》、《媳妇美好时代》、《王贵与安娜》等电视剧的播出,曾引起观众对于时下社会话题的热议。观众也越来越接受、并喜欢这类和自己息息相关、并且能替自己说话的影视作品。业内将这种不同于传统家庭伦理剧或感情剧的特殊剧种起了一个新名词“话题性电视剧”。《我的美丽人生》除了涉及到婆媳关系、爱情等永恒话题外,还关注了时下热门的诸如保姆、房子、物价、外地务工等社会话题。

  在延续了《媳妇美好时代》的轻喜剧风格同时,《我的美丽人生》轻松中更多了一些励志元素。故事讲述了到上海打拼的小保姆王小早,在辛苦工作并收获快乐果实的同时,误打误撞巧遇了“凤凰男”服装设计师金波,两人从明枪暗棒的较量到渐渐相爱,一起体味艰辛奋斗后的浪漫和温馨。剧中情节轻松而节奏紧凑,台词诙谐幽默。这也是央视影视部改为采购中心后推出的首部轻喜励志大戏。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