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鲜花朵朵》被指抄袭 和韩剧《七公主》雷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4日09:41

  由海清、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电视剧《鲜花朵朵》正在BTV-4播出。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一家七个女儿更是难消停,个性的差异、命运的不同,使得姐妹间矛盾不断。该剧在赢得高收视的同时,也有观众质疑剧中角色很像热播韩剧《传闻中的七公主》,对此编剧何晴回忆说,真是纯属巧合。

  剧情设置 雷同“七公主”

  观众郑小姐反映说,“脾气暴躁的老爸、性格温顺的老妈,不劳而获的五朵、个性率直的三朵、忍辱懦弱的大朵,这些人物的个性与‘七公主’中的美七、雪七和得七非常相像。”

  编剧何晴解释说,“《鲜花朵朵》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原著小说的作者好像是根据自己姑姑的部分真实经历写的,当时是2005年左右,应该比‘七公主’早。我也是在改编的时候才知道这部韩剧的,感觉的确很像,但是也没有办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吧。”

  演员表现 明星不够“亮”

  虽然《鲜花朵朵》在拍摄时曾经力推海清和张嘉译这对明星组合,但是很多观众反映,其实“高舰艇”的表演更为出色,“演员张晞临把前半部分的忠厚老实、后半部分的暴戾刻画得淋漓尽致,时常让我也有一种分裂的感觉!海清的表演一贯流畅犀利,不算亮点,而张嘉译扮演的董良辰就是来衬托几朵花的,说万人迷太牵强,尺度稍微把握不准还会有‘装’的嫌疑。”

  对此,海清表示,“虽然不排除转型的想法,但也不会刻意去演完全不同类型的角色,演员终究是被动的,看什么样的戏找到我们,只要有合适的角色和剧本,就不会排斥。”何晴对海清的表演相当认可,“剧中,海清的身份更多是女儿,是姐姐,她不仅演出了三朵要强的个性,而且还演出了她的忍辱负重,这点是海清以前的媳妇类角色中不多见的。”晨报记者 冯遐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