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营销论坛召开 今年票房同比增长近九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香君\图
2010年08月14日09:36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首届“中国电影营销价值及院线投资论坛”于昨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的论坛由搜狐娱乐、晶茂(中国)电影传媒、第一财经主办,全国各大片方、发行方、影院、院线知名VC、媒体公司、广告公司等业内人士出席了昨日的论坛,并就电影营销和院线投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根据本次论坛公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本年度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比去年增长了89%,银幕数增长了600块左右。

  电影营销成新金矿

  到目前为止,中国电影主要还是靠票房回收成本赚取利润,然而,随着产业化的进展,越来越多的盈利方式也呈现出了自己的生命力。中影营销分公司的蒋德富总经理在谈到电影的营销时,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电影本年度的票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9%,银幕增加了600块。随之进步的,是电影的营销环节,蒋德富介绍,中影营销分公司成立的第一年,电影营销的收益比未成立正式公司前增加了300%,第二年增长了1030%,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增加了300%。电影营销越来越成为电影产业中的一个新金矿。在所有营销环节里,蒋德富认为广告植入和家庭网络院线是最具潜力的,他有一个观点:只要是生活中用的,都能植入,为此,中影集团还研发了专门的电脑系统,进行更高效的植入。不过,有的嘉宾对此持不同的意见,部分嘉宾认为,电影的媒介和授权,具有更大的价值,版权能使利润最大化。但大多数嘉宾都认为,广告植入应以“自然合理”为原则,任何出现“广告里插电影”的情况,都是失败的。

  中国人均银幕是美国1/30

  虽然中国电影市场目前的银幕总量达到了5400块左右,相比美国,仍有巨大的差距。据了解,美国目前的银幕数有50000块左右,这使得美国地区不论是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都有看电影的场所,但在国内,目前,仍有很多中等规模的城市,没有电影院。艺恩咨询的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的统计数据,中国的人均银幕数仅是美国的1/30,这从一定程度上,使得去年生产的456部电影中,仅有130部得以在电影院上映,因此大建影院,会是近些年中国电影界在电影终端方面必须做的一件事。不过,有些风投公司的人士表示,风投往往亲睐于2-5年内能见到回报的行业,而影院的回报,通常在5年之后,因此他们多选择在电影制作端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