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萤之光2》向井理:爱上干物女的轻浮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8月13日18:08
向井理
向井理

  搜狐娱乐讯 日本男星向井理日前接受了杂志《+ACT MINI》的专访,被圈内人戏称为“Workaholic(工作过份卖力)男”的他过往在不少人气作品中充当了黄金配角,2010年终于凭借NHK的《GEGEGE的妻子》里的水木茂一角晋升至旬男的行列。演出offer不断的他也许是出身理科的关系,私底下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是“艺能界中罕见的Logical(逻辑)男”,“每一个问题的回答,措词都清晰明了,绝对不会给对方理解起来暧昧模糊的错觉”,“与其说是一次专访,不如形容之为‘倾听MR.向井式演技论’”,“有些不可思议的感觉”。专访中,向井理和记者坦言“演戏对自己来说是一份徘徊在感性和理性间的‘工作’”,“因为定义是‘工作’,所以责任感是不可或缺的前提”。

  记者:完成《新参者》的拍摄后,马上又投入到新剧的摄影了吧?现在同时在忙几部作品?

  向井:现在同时在忙三部作品的拍摄。

  记者:你是如何调整(更新)自己同时演不同角色的状态的?

  向井:因为所有的角色都不一样,所以不算辛苦。摄影棚、化妆、服装、共演者和剧组人员全都不同。比起强迫自己意识到“现在我是在演这个角色”,我更注重于被每部作品的氛围所感染,自然地投入到该作品的角色中去……。意思是被作品本身带到饰演的角色中去。

  记者:濑乃(向井理在《萤之光2》中扮演的角色)这个角色,给人“Chiyara男”(轻浮男:日本年轻人中的新语之一:意指言语和行动轻浮的男人)式轻率狡猾的印象呢?

  向井:第一集里的濑乃的确有些贫嘴招摇的味道。不过(观众)还是不要被最初他这副德行给“骗”了。

  记者:“不要局限在角色性格的表象上”是什么意思?

  向井:电视剧描绘了许多人物的性格,但不可能每个人物的个性细节都面面俱到。这部剧(《萤之光2》)就是如此,里面设定的角色“个性的振幅”(变化余地)都很大,观众还是不要被角色性格的某个局面困住更好。

向井理
向井理

  记者:你是怎么考虑演濑乃这个角色的?

  向井:比起单纯考虑这个角色,我更倾向考虑作品的整体性。精确地勾勒出角色的情况也有,比如《新参者》,我所扮演的角色就从头到尾给观众不变的强烈印象。(言下之意,濑乃的演绎方式趋于轻喜剧式类型,为增加整部剧的吸引度而变化)。

  记者:(《萤之光2》)片场的氛围怎么样?

  向井:与藤木桑、绫濑桑、板谷桑等人“胡搅蛮缠”地边胡闹边演戏,自然地大家就变得亲近起来。剧组人员,也与他们有过多次的合作经验,因为这样,我不觉得自己是参演续集的新人,而是有仿佛回到了久违的团队的那种熟悉和默契。另外,和我一样第一次参与到《萤之光》中来的同龄演员也不少,大家在拍摄现场聊得热火朝天。这次和原作不太一样,剧本原创的部分很多。我这个角色在第一季中也不存在,所以演起来没有前作的负担感。毕竟是新的一部剧,在承接第一季的同时,也应注入新的灵魂。(向井对濑乃这个角色能够征服观众充满信心)。

  记者:回到濑乃这个角色的话题上吧,他是朝九晚五的典型上班族呢?

  向井:现在,在雇用不安定(失业率高)的背景下,我想也有很多想加班的人。

  记者:现在经济不景的情况下,很多会社的职员即时想加班公司也不会有多余的工作给他们做。

  向井:所以说对工作的欲求在不断上升是现代人的特征,像他(濑乃)那样堂堂正正在下班时间准时离开公司的人反而很稀少。为什么他这么特立独行,我想是因为他有能胜任工作的自信吧。但是这样的“Chiyara男”无论在什么年代都有,我在演绎的时候,也希望濑乃给观众的是在工作时认真专注的印象。朝九晚五,如果工作的方式出色的话,我想是可以实现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