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获得收视口碑双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3日18:02

  7月25号、8月1号、8月8号,东方卫视全新推出的真人秀节目《中国达人秀》,先后在上海取得8.0、13.1、12.9的高收视,位列本土市场收视第一,在全国也分别取得1.37、2.1、2.16的高收视,远超国内各大卫视的真人秀节目,成为同类型节目中的收视冠军。

  可喜的是,《中国达人秀》在取得收视佳绩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从已经播出的前两期节目来看,《中国达人秀》堪称是普通民众实现梦想的舞台,它汇集了全国各地的普通民众,在上海音乐厅尽情演出。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有94岁高龄,是一位来自上海的老人,因为迎接世博刚刚学会了简单的英语,在舞台上她用英语演唱的《雪绒花》,引得全场观众一片沸腾;而来自深圳的农民工街舞团,平日里是普普通通的保安、收银员、快递员和建筑工,但却依然坚持舞蹈梦想,下班后他们每天聚在一起练习街舞,最终在上海音乐厅表演了一段充满动感和力量、让全场欢呼的街舞;还有体重达260斤的上海普通大学生朱晓明,小时候,他曾因为肥胖而自卑,但最终他所热爱的音乐却让他找到了自信,上海音乐厅是他梦寐以求的舞台,在台上,他以一首《英雄》震惊全场;还有来自内蒙古的姜仁瑞,老伴因病瘫痪在床多年,失去了语言和行动的能力,为了宽慰妻子,他自己发明了一套可以自动打开的“孔雀开屏”装置,用笨拙却认真的舞蹈,每天为妻子跳一段“孔雀舞”,这段真挚的感情故事在舞台上感动了所有人,三位评委都流下眼泪,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断臂钢琴师刘伟,10岁就因为一场意外失去双臂,但他在达人秀舞台上,却用双脚弹奏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旋律,并且留下掷地有声的格言:“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

  节目连续三次播出,都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评论说,“我从不怎么哭,看了这个竟然哭了。” “无意看到的节目,非常感动,很真挚很纯真的情感……”无数网友自发为《中国达人秀》节目中涌现出来的平凡而充满真情的选手送出祝福,有网友说:“听着她的歌唱哭了,那一刻感动我了,在看到那一幕时,我知道这才是一份真正的如柏拉图式的爱情。”而刘伟的那句话更被众多网友纷纷转帖,视为自己的座右铭。

  主流媒体对《中国达人秀》节目中的平民选手也给予了高度关注,上海《新民晚报》刊发了题为《在娱乐精神与人文关怀中寻找观众共鸣 《中国达人秀》一炮打响引人思索》的报道,其中写道,“《中国达人秀》在体现娱乐精神的同时,更有着打动广大观众的人文关怀。其貌不扬的自行车修理工姜仁瑞……笨拙的舞姿显示出一个丈夫对妻子不离不弃的深情。”北京《新京报》连续多次关注《中国达人秀》节目,“孔雀先生”姜仁瑞也成为他们重点报道的对象,《北京青年报》则把演唱意大利歌剧的普通农民徐宏东作为重点报道对象,记者称,这位在田间劳动时还要带着录音机学音乐剧的安徽农民,“用歌声感动了评委和观众”。

  由此可见,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收视之所以飘红,是因为节目将视角对准了最最普通的中国民众,每一个在舞台上出现的选手,都让人感到无比亲切和熟悉,仿佛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邻居、朋友、同事……而这些普通人身上体现出来的真挚情感,毫不矫揉造作,足以震撼人心,传递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理念。此外,这些普通人站在上海音乐厅这样一个音乐殿堂里,自由地展示自我,这又体现了新时代中国人的自信姿态和坚持不懈、追逐梦想的感人情怀。

  《中国达人秀》的宣传词是“相信梦想,相信奇迹”,他用最真实的力量,触及了每个观众的心灵。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