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演员赵煊哀悼泥石流灾民 提倡环保概念(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3日15:55

  8月8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灾害造成5公里长、500米宽区域被夷为平地,这一区域居住有近2000人,已查清被掩埋300户左右。目前统计泥石流造成127人死亡,88人受伤,近1294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4.5万人。

  实力演员赵煊在博客中沉重深切的哀悼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难中逝去的同胞,并提倡保护地球、保护植被、保护水资源,赵煊的种种措举受到了多方媒体关注,记者有幸在《8090向前冲》剧组采访到赵煊。

  “在这里为逝去的同胞致以最沉重的哀悼,希望活下来的朋友们,尽早走出伤痛悲哀,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可以尽快的建立好自己的美好家园。”这是赵煊博客中提到的舟曲泥石流灾难情况,并且诚恳的希望逝去的同胞能得以安息,生存下来的人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在社会的庇护下,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定会很快的建立起美好家园。赵煊并表示很希望能够到灾区尽一份微薄之力,但因为目前正在剧组拍摄《8090向前冲》而无法动身,只能希望通过红十字基金会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赵煊并对环保侃侃而谈:“我1年前就开始使用卫生筷,不管是在家还是剧组还是在饭店,它已陪伴我一年多的时间。很多自然灾害与人类对大自然带来的污染是有直接的关系的,拿这次泥石流来说,是因为植被不稳定加上山洪导致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使用环保筷,那将会有许许多多森林保存下来,树木受到保护,也是我们人类受到保护。其实环保就在我们身边,我不期待自己有多伟大,我只想尽自己所能,为这个地球减少一分污染。”环保是目前大家都在讨论的话题,而赵煊是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来为环保作出贡献,生活中赵煊总是喜欢穿着白色的T恤、汗衫,这就是他对低碳生活的追求,对环保的理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