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马达加斯加》改编成剧集 配角企鹅成主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3日13:35
剧照
剧照

  动画片《马达加斯加》让观众认识了一群性格各异的动物,其中的那几只企鹅是动物中的亮点,绝对是不折不扣的“黄金配角”,也是不少“马迷”们的私宠。2009年3月,美国Nickelodeon电视台正式上演了动画连续剧《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大约十分钟一集的小动画彻底满足了企鹅迷们对企鹅生活的想象。性格各异的四只企鹅在热闹的公园里上演着一个个充满喜感的故事。

  山中无老虎,企鹅也称王

  电影中的狮子亚历克斯曾经对企鹅做过一个犀利的点评:“企鹅就是神经病!”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里重点刻画了这四只患有“神经病”的企鹅的生活图景,他们又回到了曼哈顿的中央公园动物园,并有了新的冒险。首领斯盖普、智囊军师科瓦斯基、年轻可爱的普利维特和疯狂的瑞可四只企鹅在执掌了纽约中央公园动物园大权之后,还要执行动物园外的不少秘密任务。这群看似温和的企鹅实际上拥有着无敌的突击能力和强大力量。当他们沉浸在“运筹帷幄”的神奇幻想中时,新的邻居狐猴王朱里安搬来动物园,和他们竞争动物园首领的宝座,妄图重组动物园的秩序。企鹅们为了动物园首领的宝座,必须与“坏人”们展开争夺。

  团体大作战,科技救世界

  虽然几只企鹅逗趣的功夫一流,但在国内动画迷看来,《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应该还算是一部小众剧,这倒正符合企鹅们在电影里的“黄金配角”的地位。剧情上无非就像《蓝精灵》甚至《喜羊羊和灰太狼》这种几个性格各异的可爱动物和一个坏首领之间的斗争,但就这部企鹅的“传记片”的整体氛围来说,虽然没有《马达加斯加》那么“疯狂爆笑”,因为成本问题也不可能做出过分精致的效果,但多了一种优雅的幽默,一种让观众会心一笑的贴心。不少观众评论企鹅就是动物园中的极客(geek,意指一些拥为古怪性格的人),他们相信科技能拯救一切,而且相信团队合作,多少有点死心眼儿。

  企鹅对狐猴,老大战国王

  企鹅帮一共四人,斯盖普身为老大,四只企鹅的行动都由他来指挥,日常生活和执行任务也少不了他。很难想象没有他,企鹅帮会怎么样。特征是脑袋平滑。

  科瓦斯基是科学怪人,精通各种学科。负责每次行动的侦察工作,在团队里的角色是军师。有的时候,科瓦斯基太过理性,所以闹出了很多聪明人的傻笑话。个头最高。

  普利维特是年龄最小的一个,经常被欺负,长得也有点缺心眼儿。有一副纯正但显得很别扭的英国口音,主要特长就是破译密码和负责装死,但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撞大运。体形迷你。

  至于瑞可,简直是哆啦A梦他可以吞吐任何东西,为行动提供充足的武器和弹药,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对拆汽车装飞机等重型劳动很擅长。经常手拿炸弹露出淫笑。头上有一撮标志性的毛,非常容易辨认。

  狐猴王国一共三人,较常出现的有两人。自封国王的朱里安,“戏份”比四只企鹅还多,每次都试图挑拨企鹅们的内部矛盾。企鹅们都厌恶地叫他“小浣熊”。而莫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但是这不能掩盖它的智商低下。他是国王的忠实仆人,任国王宰割蹂躏,但乐在其中,并单纯地认为这是国王朱里安对自己的赏识。

  企鹅的另类生活

  《神奇的企鹅》:一部模仿纪录片,讲述一只企鹅在随其他好色企鹅长途跋涉70英里寻欢的同时却想要寻找爱情的故事。本片使用了有关野生动物的纪实胶片,结合喜剧演员鲍勃·萨格特创作的剧本剪辑而成,萨格特同时担任导演。

  《企鹅家族》:在瑞士苏黎世以陶土制作的企鹅家族,是以小企鹅Pingu为主轴的动画卡通。其他人物有爸爸、妈妈、妹妹(Pinga)、好朋友小海豹Robby及女朋友(Pingi)。他们在整个企鹅家族的故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冲浪企鹅》:科迪,一只年轻的跳岩企鹅,是位于南极洲的家乡小镇里最出色的冲浪运动员。为了有不一样的人生,他带着一个拍摄小组记录自己出门在外的经历。途中,他碰到了曾经让他爱上冲浪的偶像大Z,只是一切都物是人非了。

  本版撰文 康沛 邓宇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