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烈火》塑造“痞子英雄” 演绎“亮剑”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3日13:17
于震饰演郑洪涛
于震饰演郑洪涛

  由北京金天地影视公司制作的大型抗战历史剧《烈火》正在横店热拍,该剧由温豪杰编剧、赵青导演,曾在《中国兄弟连》中饰演曲虎的著名演员于震出演该剧男主角“洪涛”。出品人张香永表示:“洪涛是个‘痞子英雄’,他没有太多的知识太高的文化,却是个勇敢义气、大智大勇的人。”

  剧中洪涛是个匪气十足的狱霸,他本可以做个普通人,结婚生子,平凡地过一生,可当时的大背景和家庭关系使他身不由己地深陷种种阴谋之间无法脱身。他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可他懂仁义道德,懂抗日爱国。深爱家人的他,替四弟静波顶罪、执行玉石俱焚的任务,深谙民族大义的他,在大哥安澜死后继承“烈火”的意志,重新带领青年游击队开展抗日活动,粉碎了日军的“真空地带计划”,点燃了武汉地区敌后抗日的熊熊火焰。

  “痞子英雄”不是近时代的产物,中国自古有之。刘邦、武松之辈就是典型的“痞子英雄”,《亮剑》中“兵痞”和“土匪”李云龙形象的树立,更是掀起了一股“痞子英雄”热。纵有说“痞子英雄”千般不好的,但不可否认,《烈火》中的洪涛是个人性化的英雄,虽然他是十足十的痞子加土匪,粗野、霸气,说话时满口特色方言,但是他鲜活、真实、贴切、生动,他点燃了普通民众赤诚的爱国之心,正是他这样的“恶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义不容辞承担起惩奸除恶、抗日救国的伟大历史使命,带领着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游击队员吹响了抗日救国的号角。

  既然是“平民英雄”,作为活生生的个体存在,就会存在缺点,出品人张香永表示:“‘高大全’那种理想化英雄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有血有肉、有脾气有烦恼的活生生的人性化英雄,主人公‘洪涛’就是这样的代表,只不过他有点另类,有点匪气罢了。这样的英雄符合当时敌后抗日游击的时代环境,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趣味。”

  《烈火》通过塑造洪涛这个人物,传承了“亮剑精神”,出神入化地刻画了一个英勇不凡、不按理出牌、有情有义的痞子英雄,这样一个血性男儿将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