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动画片《世博总动员》8月20日公映(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3日04:36
  上海世博会唯一授权动画电影《世博总动员》将于8月20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影片改编自“中国世博第一人”,在1851年第一届伦敦世界博览会上摘金夺银、获得维多利亚女王嘉奖的徐荣村,他的后代徐希曾先生的童话小说。
影迷与片中卡通人物“湖丝仔”(右二)等合影
早报见习记者 苗奥 图
  云集了成龙、李冰冰、谢娜、李杨、周立波等诸多明星“献声”的上海世博会唯一授权动画电影《世博总动员》,讲述了一段跨越时空的冒险旅程——在首届伦敦世博会上凭借“荣记湖丝”一举夺魁的中国商人徐荣村的后代“湖丝仔”神奇地回到远古的丝绸世界后,展开了一场古墓探秘、寻找圣物的奇幻旅程。该片吸引了曾参与制作《变形金刚》、《星球大战》等大片的国际团队操刀,影片在三维动画制作技术上追求不断革新,对人物的处理更是采用了迪士尼、皮克斯等知名动画制作公司独有的技术。在昨日于上海影城举行的首映礼上,参与配音的李杨通过“幕后花絮”评点《世博总动员》:“我可以说,这片子已经跟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片非常接近,可以说毫不逊色。”

  作为上海世博会唯一授权的动画电影,《世博总动员》的配音阵容可谓是“全明星”。为“中国世博第一人”徐荣村配音的动作巨星成龙是最早进入配音间的。曾在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中为猴王配音的他可谓驾轻就熟,在与导演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后,已经抓住了角色的个性特点,并为角色度身定制了一句台词——本来应是“Taxi”的台词,在他的嘴里变成了“黄包车、黄包车”,这个更加符合人物背景的修改,体现出了成龙对人物的把握,也让影片“笑果”倍增。对比自己在《功夫熊猫》中的表现,成龙坦言:“《功夫熊猫》中的角色纯属友情客串,台词不多。而本次《世博总动员》讲述的是我们国家的故事,而且我的角色又是"中国世博第一人",在配音时,更多了一份自豪和荣耀。”

  在片中与成龙“演绎”对手戏的是以配音唐老鸭而出名的李杨。据悉,为了“演”好片中英国商人弗里斯通一世的声音,李杨还与配音导演陈玉珠进行了“激烈”沟通。片场工作人员还一度认为两人会吵起来。不过配音结束后,李杨立即和导演“一笑泯恩仇”,而一个“尖酸刻薄、目空一切”的英国商人则留在了《世博总动员》的大银幕上。

  不过,在所有“献声”演员的花絮中,让现场陷入一片笑声的还是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由他配音的泡芙憨厚朴实却又忠诚勇敢。诙谐幽默的表演、熟悉的上海本帮腔,周立波的演绎为这个小配角平添了不少趣味。实际上,周立波在配音时,总会有自己特色的发挥,让这个看似普通的角色在影片里上演另类“立波秀”,于是当泡芙大叫“把它做掉”时,观众一定能够会心一笑,领略本片特有的“海派特色”。

  据悉,除了强大的配音阵容外,该片的“音乐阵容”也很强大——“快男”冠军陈楚生演唱主题歌,著名歌手李玟演唱宣传曲,古典音乐大师阿兰·梅莱德担任音乐总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