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曙色紫禁城》玩出“西洋礼仪”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13日09:30

   在京剧中说英语、讲究西洋礼仪,这可不是什么恶搞剧目。根据何冀平的话剧代表作改编的京剧《曙色紫禁城》,8月20日、21日将再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曙色紫禁城》由香港话剧导演毛俊辉执导,袁慧琴、周婧、王润菁、吕昆山、魏积军等当红演员领衔主演。能够执导国粹,对毛俊辉来说荣耀大于一切,但责任和压力也随之而来。他说:“尽管我从小热爱京剧,但编排如此重要的剧目还是头一回。而且《曙色紫禁城》对京剧又是一次创新。”毛俊辉透露,该剧在编排中将贴近现实,不仅所有演员的对白完全生活化,在必要的情节中还加入了英语、意大利语和法语对白,这应该是京剧史上第一次。“演德龄和俄国公使夫人的演员因此学习了外语以及西洋礼仪,我很佩服京剧演员接受新鲜事物的勇气。”(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