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乡村爱情4 > 新闻报道

《乡村爱情4》正式开机 细数其中“四大新”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7:58
视频:《乡4》开机 赵本山携弟子重返象牙山
点击进入组图

  电视剧《乡村爱情4》今日在铁岭开原正式开机,昨日本报记者率先探班剧组,并独家探访“新象牙山村”拍摄地——

  刘大脑袋婚姻“节外生枝”;谢永强“移情别恋”;王小蒙“新妆”试镜;象牙山村集体致富“变脸”

  《乡村爱情4》(简称《乡4》)会编创哪些新的爱情故事?和前三部相比,剧中人物会有怎样的新变化?是否还在象牙山村拍,那个大脚超市是否还是老样子?带着这些疑问,8月11日,本报记者驱车赶赴铁岭开原市《乡4》剧组,探个究竟。

  编剧的新追求

  编剧张继在开原宾馆自己的房间里接受了本报专访。他表示,《乡4》剧本已经完成12集,整部作品预计拍摄30集。因在央视一套明年春节期间播出,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很充裕,创作过程也很从容。“新的想法在拍摄的过程中会不断产生,所以并没有急着写完剧本,这样一直在思考,把新的东西扩充进去,我有信心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乡4》中新增加了一个叫黄亚萍的人物。张继介绍,剧中谢永强的事业将会有所进展,他的果园终于取得了成功,并与一个果汁厂合作。在合作的过程中认识了果汁厂经理黄亚萍,两人产生了感情,这令谢永强和王小蒙婚姻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王小蒙的事业遇到了挫折,家庭和事业都让她很苦恼。结尾采用开放式的结局,所有角色的故事都在进行中,没有完结。谢永强和王小蒙既没有分开也没有和好,给观众一个想象的空间。另外,围绕刘英怀孕的话题仍是《乡4》的主线。一直没能怀孕的关系,不但影响刘英、玉田关系,连一直“欺压”着赵四的刘能也显得“势弱”许多,在剧中反被赵四压制了。刘能自摆乌龙买通医生给玉田诊断成“不能生育”,但最后刘英终于怀孕做了准妈妈,却让赵家人以为孩子不是玉田的……

  其他几对情侣也各有各的烦恼。被提拔到镇里当干部的长贵渐渐瞧不起大脚,在镇上结识了一个美丽的理发师,并对她暗生情愫。不过长贵最后却被单位开除,重新回到村里,面临着对人生的重新思考……对于观众非常期待的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乡4》中的戏份会明显增加。张继表示小沈阳在第一集就会出现,并且会贯穿始终,而王天来的人物形象在这一部中会整体向前推进……

  演员的新变化

  由于剧组严格控制演员在非采访期接受采访,所以多数演员谈“访”色变。“谢大脚”于月仙更是见到记者撒腿就跑。尽管如此,记者还是用尽浑身解数,寻察到演员的一些新变化。

  变化一:白清明有“副业”

  《乡3》新角色白清明扮演者金鸿鸣,是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曾在《关东大先生》中有精彩表演,其清新的面孔,企业高管的外在素质让观众记忆深刻。在宾馆吧台处,记者率先见到的剧组人物就是金鸿鸣。小伙子挺忙,大、小纸盒箱子,搬来运去,验收、签字,好像是在接收什么邮件。“那个不行,大脚超市已经没地方了......”电话里好像在谈什么“业务”。经了解才得知,金鸿鸣除了在剧中扮演角色外,还负责《乡4》植入广告事宜。“演出《乡4》能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尤其是跟一些老演员配戏,他们的幽默和包袱,对我真是受益匪浅。”金鸿鸣颇有感触。

  变化二:香秀试装发觉胖要减肥

  “香秀”王君平大包小裹地从外面回来,上身粉色间条衫,下身白色短裤,戴一个无镜片眼镜,很休闲。买的一大堆日用品,什么塑料盆、衣挂等等,必然要在这里住上一阵子。说起《乡4》,香秀表示还没看到剧本,不知道自己的戏是什么,但表示肯定还跟李大国是两口子,“没离!”。谈起前一天的试装,香秀说自己有些发胖,当前的任务除了准备拍戏外,还得忙于减肥。

  变化三:小蒙“新妆”很奇妙

  “新王小蒙”毕畅的房间里有些“乱”,很多东西需要打理。除了日用品之外,毕畅还运来两袋蚕丝被,看来是有“长久”打算。毕畅表示,前一日的试装很有戏剧性,“本来化好了妆,却没有通过,原因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老师认为我脸上的妆有点太浓,可是洗过一遍后着淡妆,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浓,可能是我眉眼较重的原因,最后实在是没办法,只能把妆全部洗掉,素面上场,结果却通过了。”

  看到记者瞅着桌子上摆放的巧克力派等小食品,毕畅解释说,“这些都是为了早起拍戏,怕赶不上早饭才买的,因为经常要拍一些早戏,早起后化妆太忙,时间紧张。”记者表示“你这回好了不用上妆就能拍戏,时间省了。”毕畅大笑:“是这样!”

  制片的新主张

  本山传媒副总裁、《乡4》制片刘流这一下午忙上加忙,给他打了几个电话,结果一直是“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对此刘流向记者解释道“一整天来访的不断,电话不断,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明天有几件重要的事,新闻发布会、开机仪式、实景开拍,今天都得准备齐全了......”

  对于剧中的戏份,刘流表示,“角色没变,只是内容有点变,刘大脑袋和王云婚姻有点‘小情况’,原因是刘大脑袋发展得特别好,事业很顺畅,这样一个女秘书可能是看上了,怎么想也不知道,但就是对刘大脑袋特别好,于是刘大脑袋就心猿意马了......”

  说话间,刘流表示要到象牙山村看看实景地搭建得怎样,“明天就要拍了,不去看心里没底啊!”记者要求同往,刘流欣然同意。

  乡村的新面貌

  象牙山村距开原市约30公里。说话间,崭新的象牙山村便呈现面前——刘流说,小河里的水较以前少多了。的确,不仅刘流的大吉普能通过,记者乘坐的轿车也能通过。

  在《乡村爱情》前三部剧中反复出现的几座房子,如刘能家、赵四家、长贵家都已重新粉刷,并进行了装修、装饰。尤其是大脚超市,不仅粉刷一新,而且为了表现全村致富,还将原来的木制门窗换成了铝合金的了。刘能家,不仅比以前更“亮堂”了,且葡萄架上更是硕果累累,而刘能坐在下面经常跷起二郎腿、喝着小茶水、算盘小如意的摇椅暂时不知去向。

  此外,去年搭建的象牙山温泉度假村和谢永强的新果园都已扩大了规模,成为《乡4》的重要取景地。

  第一场戏在谢大脚超市门前拍摄

  当日,开原宾馆院内已经布置起了铁架。据刘流介绍,次日的《乡4》开机仪式就在这里露天举行,这一天也是选择再三才确定的,天气应该没问题。“明天(12日)不仅全国媒体的记者要来采访,而且还有相关领导要来。”

  “第一场戏肯定是要在谢大脚超市门前拍摄,不因为别的,就因为那里地方大,宽敞。你想想啊,全国那么多记者,加上我们的工作人员、地方观众等等,太小了不行,所以说,第一场戏肯定有谢大脚。”

  (沈阳日报 李彤)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