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三段未公映戏份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8:14
《唐山大地震》专题
[提要]《大地震》有很多精彩戏份在正式公映版本中被忍痛删除,如今影片得到了全国各地广大观众的支持,并收获了无数感动,为此,出品方华谊兄弟和导演冯小刚特别筛选、制作并发布3段未公映片断来答谢这份真诚的“感动”和温暖的捧场……[我来说两句]

  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于自7月22日在全国公映以来,一直备受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由于电影中的故事横跨三十年,相关几代人,139分钟的片长已不同寻常,但还是有很多的精彩戏份在正式公映版本中被忍痛删除,陈道明老师甚至曾在北京首映时向好朋友冯小刚“抱怨”,把自己的戏份剪掉太多。而如今影片得到了全国各地广大观众的支持,并收获了无数感动,为此,出品方华谊兄弟和导演冯小刚特别筛选、制作并发布3段未公映片断来答谢这份真诚的“感动”和温暖的捧场。

  冯小刚导演精心制作“未公映片段” 为全国观众交“检查”

  《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公映以来一直被社会各界瞩目和热议。尽管139分钟的电影时长相较于一般影片已经长了很多,但因电影中的故事横跨三十年,相关几代人,很多观众依然反应没有看过瘾,也对人物命运表示了的更多好奇。此前在各地巡回放映时,很多铁杆粉丝已向导演提出热切希望,想看更多未公映的片断,其中在上海的映后见面会上,一位观众更是提出要看陈道明老师被删减掉的戏份,一向尊重观众意见的冯小刚导演对此笑言表态“我给你(影迷)写一检查”。近日冯导虽然已经全心投入下一部电影的拍摄工作,但还是与出品方华谊兄弟精心筛选、制作并公布了片中3段未公映戏份,兑现承诺,给全国观众交了“检查”。

  再现陈道明温情父女戏:王德清父爱如山

视频:《大地震》删减片段 陈道明陈瑾温暖亲情

  陈道明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方登的养父王德清,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角色刻画获得媒体和各年龄观众的普遍好评。片中多年未归家的养女带着她的女儿回来时,王德清一句撕心裂肺的“不想让我担心?我天天担心!你上哪里去了?!”引得许多观众潸然泪下,他硬朗的男子气概也与片中军人形象十分吻合。此次曝光的珍贵片段,讲述的是陈道明和陈瑾饰演的养父母刚把小方登收养回家,深夜正在讨论小方登不说话的原因,却忽然听见隔壁女儿房间突然传来哭喊声,养父母一起冲进女儿房间,对于孩子的关爱溢于言表,而张子枫饰演的小方登的台词也令人心碎,“妈妈快救救我啊,我还没死,我还活着哪!”

  还原张静初李晨姐弟缘:方达方登擦身而过

视频:《大地震》删减片段 陈道明牵李晨姐弟缘
视频:《大地震》删减片段 陈道明张静初父女戏

  另外两段戏份则表现了成年后的方达和方登如何擦肩而过,主演张静初和李晨回忆起这两段戏时也颇有感触。“我和姐姐其实也有现实当中的擦肩,但是姐姐放弃了。”,李晨十分遗憾地说,影片中张静初扮演的方登是在抗震救灾现场与弟弟方达重逢,实际上方登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弟弟和她在一个城市。“我蹬三轮车拉到陈道明老师,为了感谢他,给了他一张名片,上面有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方登看到了,当时她还没办法原谅母亲和我,就把名片扔了。”张静初也对那段戏记忆犹新:“当时我听说了养母的病情,坚持要跟着爸爸回家看妈妈,在火车上哭的特别感受,陈道明老师演的爸爸帮我去餐车买吃的,离开座位给了我一张名片,说是一个唐山的小伙子,叫方达,当时我却把名片扔到窗外让它随风飘走……”

  陈国富:作品的完整性最重要

  谈到这些被忍痛删减掉的片段,身為电影监制的陈国富导演最有感触,“一个导演经历了辛苦的拍摄,拍的时候每一个细节都要较劲,演员的所有付出都历历在目,到了要拿戏,做些取舍,都是为难的。但为了作品的完整,为了对的起观众,狠心是必须的。总不能因为菜叫多了,就把自己吃成肠胃炎。《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倒是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你愿意关心这些人物的命运。这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电影是化学作用,不是机械装置。”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之所以拿出这三段戏份,也是为了让观众了解,一部电影的诞生,是凝聚很多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心血的过程,甚至有些心血在付出之后观众都看不到。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用诚意浇灌出的电影作品,支持充满诚意的电影人。” (一哥/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