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陈道明鲜为人知的三大才艺 曾是创作歌手(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6:09
陈道明
陈道明

  电影《唐山大地震》中,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成功塑造了一位慈父。而日前曝光的一段电影花絮就显示,原来片中挂在陈道明家里的“书法道具”正是出自陈道明本人之手。而《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陈道明除了写得一手好字,还具有很多才艺。

  陈道明为《唐山大地震》挥毫写道具

  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陈道明饰演的养父文化程度很高,片中需要一些字画作为装饰,于是陈道明也亲自上阵挥毫泼墨为电影创作道具。而《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发现,挥墨书写之中的陈道明一改往日荧幕上严肃冷酷的形象,尽显温和,还在现场和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静初开起了玩笑。陈道明:“再写个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老干部嘛,这货真价实了。”

  陈道明曾自己创作歌曲出专辑

  陈道明的书法功力在演艺圈里数一数二,而为人低调的他,平常对中国古典文化也是颇有研究。除了这个特长之外,很多人都不知道陈道明早年还曾是一位专业歌手。他在1990年时,录制过一张情歌卡带,其中收录了10首情歌,而且歌词大部分也是由陈道明自己创作,有的歌曲当年甚至还拍摄了音乐录影带。

  在《黑洞》中深情演奏手风琴

  陈道明平日很少接受媒体访问,也从不参加综艺节目,所以他的这些特长很少显山露水,观众也只能从一些他参演的影视作品中眼见为实。在2001年出演的电视剧《黑洞》中,陈道明就有一段拉手风琴的片段,技法娴熟,曲调流畅,这也被很多观众津津乐道。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真维斯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真维斯娱乐现场》或《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