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 相关报道

影评:你是否还记得最初的梦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5:46

  看着电影的片名会以为是讲一只神奇的狗狗如何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看完片之后越来越觉得这个题目和内容不搭调,可能只是想起个吸引人的题目罢了。每部片子都要进行升华,升华后才显得有价值意义。此片也不例外的讲述了一群年少轻狂的大学生们最后都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本片勾起了不少80后儿时的回忆,也同样触动了80后每个人的梦想。就像电影一样,从大一到大四这四年的时间用一眨眼一句话的功夫带过,四年真的很快,四年间发生什么事情想在回头想想好像都是始料未及却又没法改变的发生了。就这样四年过去了,便出现了每个人失意的表情,对于即将毕业找工作的手足无措,对于是否出国与父母的争执,对于当年爱情是否有延续的必要……

  六个男女主角各有各的故事,而他们的故事由一只名叫sunny的狗狗联系在了一起。因为是它阻止了一场血腥并促成了一段大学时期青涩而单纯的爱情,男女主角的一见钟情让我很是羡慕,之后便有了六个男男女女还有一直狗生活交织的故事。

  一天sunny的消失才真正展开了这部电影,为了追回由狗狗见证的爱情,为了证明自己可以为自己做主,为了义气放弃了面试……开始上路寻找sunny,这一路上真的惊喜不少,笑点颇多,途中遇到的人和事都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小道理给我们一点小感动,那些假装好心人帮你带路的人其实是想着要头你那辆车,那个看似杀人狂的加油站老板却是好心收留流浪狗却倍感孤独的人,那一对相守到老互相扶持的老人为了对方的一点点好转开心无比,那个突然出现的酒店和那个化装舞会勾起了80后童年的回忆,那个疯狂搞笑的斯皮尔伯格拍客先生同样有着自己的梦想…… 最后,机缘巧合在斯皮尔伯格先生家里找到了sunny,同时也注意到了sunny脖子上挂着的那个男女主人公定情的子弹,子弹里面记载了他们大一时每个人的梦想,此时的他们才发现自己正在一点点背弃梦想,背弃约定。找到sunny之后,他们踏上了返回的路途,途中各种巧合的机遇激发了各位年轻人的斗志,并在这段途中…………实现了各自最初的梦想。

  不谈爱情,还有梦想,小时后就就经常听老师说,人越长大梦想就会变得越小,小时候梦想有西瓜那么大,长大后可能就只有西瓜籽那么小了,那时的我还不相信,觉得自己就有信心实现它,但真的到了现在我那儿时的梦想早已消失殆尽。现实的现实也许远不如我们想像中完美,所以当我们一步步认清现实的时候梦想也变得遥不可及,但就在我们甘于现状的情况下又好像缺失了一些刺激一些追求,我们为什么而活着,所以如果现在你想起了你的梦想去实现吧,那种快乐是这种荒废度日的平淡永远不会有的,为了自己喜欢的。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