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 相关报道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还原“富二代”良好形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5:22

  富二代,一个让所有的人嗤之以鼻的一个词,它又是被妖魔化,被贬意化的一个词。其实所有富二代并非全是缺乏家庭教育与社会责任的不良青年,富二代与社会与父母的隔阂也并非不可化解,从《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中便可窃知一二。

  其实社会对富二代的论断是有失公允的,是对这个群体不公平的。很多人眼中富二代就是那种纨绔子弟,败家类型的。然事实绝非如此,《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中网络红人小胖的饰演的大雄就是其中异类,从影片开始他就与父亲存在着深深的芥蒂与茅盾,但随着事态的发展,最后影片以含蓄温馨的方式化解了大雄和爸爸之间的矛盾。这不能不说是影片中的一大亮点,这的作品可以引导诸多叛逆富二代归其正途,更重要的是能让社会更客观,公平的判评富二代。

  要知道他们也是有感情的,所有浮华的背后也是有原因的。看完《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笔者相信,不仅仅是富二代们会自我深省,就是做为富二代的父母也会扪心自问,自己错在哪里,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否存在问题。有些父母心里想的往往是深知自己的创业艰辛,而不愿子女走自己相同的路,于是给富二代灌输了“啃老”的思想,不过目光长久的父母会意识到,这样非但让子女坐吃山空,而且会害了子女,让他们终会被社会所淘汰。

  如今,很多地方建起了“富二代”培训机构,还灌以富二代们中国古代传统帝王世袭思想,志在培育他们成为父母的企业接班人,这固然是一种办法。但笔者认为,这是治标不治本的。要知道一个人的性格塑造期为儿时的青春期,如今的富二代已长大成人。中国古话讲“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正是说明一个人的性格一旦塑成,改之甚难。

  所以,教育要从小抓起,教育要得到众多父母的重视,不溺爱,不娇宠。富二代们虽然有可能承继巨额的财富,但是仍然缺乏由富而贵的历史积淀,皆是从草根向富裕过渡的先锋军,他们承受了父辈在事业上更多的期望,从小怎样教育如此看来则是重中之重,不然便会应验“富不过三代”的古训。

  当然,就像《一只狗的大学时光》里的大雄一样,很多富二代还是成功的。比如著名的富二代有鲁鼎伟、刘畅等人,皆可成为众多富二代的楷模。在此,笔者但愿在《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中大雄父子的结局更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那样生活才会美好,社会才会和谐。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