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BTV文艺频道以爱为名 点亮浪漫七夕之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4:23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华民族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相传在这天,牛郎织女在天河相会,互诉思念之情。在我国古代,每逢七夕的夜晚,姑娘们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因此七夕又被称为“乞巧节”、“女儿节”。为弘扬传统节日,传承民俗文化,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在8月16日七夕节当天打通晚间首播时段,从晚六点到十二点推出一系列特别节目,与观众朋友一起共话七夕佳节,分享浪漫的爱情故事。

  “喜剧小品特辑”趣说爱情秘诀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七夕节当天18:00,《笑动百乐汇》栏目精编了一批爱情主题的喜剧小品,推出一期“七夕特辑”,欢庆“中国情人节”。

  一提到七夕,人们很容易联想到甜蜜的爱情。然而相爱容易相守难,两个人一起生活,难免会因生活习惯、喜好不同产生矛盾。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很容易影响感情。那出现矛盾时该怎么办呢?冯巩携手牛莉带来的《夫妻日记》将给出爱情保鲜的秘诀;每每提到七夕节,大家都觉得是年轻人的节日,关注的是往往年轻人的感情与婚姻。其实,中老年人的婚姻幸福同样需要关注。高秀敏表演的小品《柳暗花明》展现了中年人的情感需求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征婚节目备受关注的今天,让我们想起最早的电视征婚,上世纪90年代的电视征婚会是什么样子呢?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表演的《我想有个家》把我们带回那个年代,一起见证两个感情遇到挫折男女的相亲奇遇。

  “今天情人节”唱响“I DO”

  8月16日18:30,《音乐风云榜》用甜蜜的情歌和资讯凸显七夕的爱情主题。在歌曲选择上以“恋爱”为原则,推出梁静茹的《今天情人节》、春晓彭坦的《I DO 》、王力宏 Selina的《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三首甜蜜温馨的情歌,并介绍了几位歌手最近的感情生活状况,Selina接受男友求婚做好嫁人准备、梁静茹婚后准备接拍首部电影向影坛进军。

  海外资讯报道方面,既有英国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与美国模特低调办婚礼的最新消息,也有英国歌手莉莉•艾伦一改呛辣个性,为爱情要做贤妻良母的热辣新闻。另外在日常专题“不得不知,2010全球最热十首歌”中特意加入四首男女对唱歌曲,定义为“2010最佳合作”歌曲。整期从节目导视、主持人口播到整体串联,都强调突出七夕的节日气氛,营造“今天情人节”的甜蜜氛围。

  现代牛郎织女上演“一世球缘一世情”

  8月16日21:25,《百姓秀场》请来了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郑海霞、徐庆华夫妇,在充满幸福气息的七夕夜,夫妻二人与大家同品七夕巧果,分享浪漫的“一世球缘”。

  一个是著名的篮坛霸王花郑海霞,一个是剃头挑子一头热的霸王花迷徐庆华,同为河南同乡、同爱篮球两地忙的二人,因何有缘相会?是谁为渴望真爱却知音难求的郑海霞,与千里单恋坚守二十年的徐庆华搭建了爱的鹊桥,成就了一段人间佳话?郑海霞、徐庆华现场讲述爱情路上的传奇故事,现代“牛郎织女”七夕佳节秀出牵手的幸福。

  七夕节最普遍的习俗,就是姑娘们进行的各种乞巧活动。女孩子们穿针引线、对月乞巧,祈求织女赐以女红技巧,更乞求美好的爱情姻缘。心灵手巧的郑海霞现场飞针走线,教大家如何制作别出心裁的情侣衫。一块红色棉布,一把普通剪刀,在郑海霞手中几下子就变出了两个心心相印的图案。一个负责穿针,一个负责引线,在夫妻俩的默契配合下,两件原本普通的白色上衣瞬间变成了一套“心心相印情侣衫”,大功告成的海霞快乐地向现场观众展示自己的得意作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称赞。品巧果、秀女红、谈爱情,更多精彩尽在现代“牛郎织女”的“一世球缘一世情”。

  影视圈发表“爱情宣言”

  在影视圈这个聚集了俊男美女的地方,每时每刻都会上演男才女貌的爱情故事。也许,他们因为电影相识相爱;又或者,他们因为相爱而共同牵手了一部电影,为爱情留下永恒的影像。然而,影视圈又是一个时刻充满诱惑的地方,相爱容易相处难,是不是每段恋情都可以承受得住非议,情比金坚地走下去?8月16日22:15播出的《天天影视圈》策划推出“以爱为名,点亮浪漫七夕”专题节目,聆听演艺圈里耐人寻味的爱情宣言。

  “以爱为名,点亮浪漫七夕”挑选了演艺圈中七对各具特色的夫妻情侣作为代表人物,在这样一个属于爱和浪漫的节日里,讲述他们用心意纪念浪漫的温馨趣事,解读他们相互扶持精彩亮相的美丽人生。不论是心心相惜的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夫唱妇随的张国立邓婕夫妇,还是浓情蜜意的凌萧肃姚晨小两口、邓超孙俪这对儿欢喜冤家,都在爱情遇到七夕节之际,演绎一段段精彩的故事,用那些甜蜜欢乐的场景、心生激荡的瞬间、刻骨铭心的印记,点亮浪漫七夕夜。

  爱情信物见证“表白时刻”

  七夕节是一个收获爱情的节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古老浪漫的节日向心爱的人表白心意。不论是对已双宿双飞的人间佳偶还是等待真爱到来的单身男女而言,这都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

  8月16日22:40,《最佳现场》七夕特别节目“我们相爱的时刻”,集合数位不同年代的嘉宾,畅谈属于自己的爱情经历,回忆甜蜜的表白时刻。在追求爱情的道路上,嘉宾们个个都有精彩绝伦的故事,有的风趣搞笑、有的尴尬无奈,但最后都有情人终成眷属。韩雨芹上演一出火锅求爱记,保剑锋在家中突然求婚为哪般,胡军异国求婚不怕大冒险,小李琳用拖鞋解决了婚姻大事……每一位嘉宾聊起表白的美好瞬间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光芒。节目组还配备了每个年代的经典爱情信物,带观众乘上时光穿梭机,回到自己表白爱情的那一刻,畅想属于每个人的那份浪漫。

  在“悲欢离合”中邂逅爱的传奇

  青春易逝,有一种情感却无法老去;人生百变,千万种解读总逃不过一个爱字。8月16日23:20《快乐今宵》特别奉献“电影爱情故事”,为七夕的浪漫之夜划上温馨的句号。

  在众多的电影作品中,爱情都是解构故事的主线,其中有初识的青涩懵懂、有相恋的美妙深情、有误解时百口莫辩的折磨,也有分别时肝肠寸断的痛楚。七夕特别节目“电影爱情故事”通篇以国产电影中的爱情为主题,从“悲、欢、离、合”四个方面,诠释解读一个个爱情故事。开篇的“悲”部分,《如果爱》、《云水谣》、《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勾勒出一对对相恋又不能相守的悲情恋人;承接的“欢”部分,《不见不散》、《甲方乙方》这些带有喜剧色彩的影片,突出了一波三折的快乐恋爱过程;接下来的《画皮》、《不能说的秘密》、《李米的猜想》则讲述了即使现实和神话相遇、时空不再有界限,却依然不得不分离的爱情;在结尾的“合”中,既有《游龙戏凤》的爱情大集合,又有《杜拉拉》众人期待的大团圆结局。一个个令人难忘的故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爱情,带领观众一起从电影世界里寻找爱的印记,在悲欢离合中邂逅爱的传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