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 > 相关报道

试着去把自己的那只“狗”找回来——导演自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4:21

  这不是一部宠物电影,而是一部关于梦想和寻找的励志电影,一部送给即将奔三的80后们自己的青春电影。

  因为我本身就是80后,所以影片里会有很多让我们这一代人倍感亲切的元素,比如恐龙特急克塞号、黑猫警长、葫芦娃、蓝精灵、白娘子等等儿时的记忆碎片;也会涉及一些80后生存现状的话题,比如找工作、买房、富二代、裸婚等等。但是,请不要被上述的种种所蒙蔽,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关于梦想。

  每个人都有过梦想,就比如小学班主任总会问我们长大了想干什么,我们的答案有很多,科学家、解放军、画家等等……但当我们长大了再回过头去看时,发现现在从事的职业和小时候的梦想往往大相径庭,大多数人选择了随波逐流。那些曾经的梦想反而成为了笑谈或是幼稚的表现。任何的风吹草动或是鸡毛蒜皮都会成为我们放弃梦想的理由。有人成功了,就说他是靠关系靠运气?别嘴硬了,不都是这样,真正有才能的人是不会被埋没的,成功没有你想像的那么难,只要坚持。

  这是一部充满着梦想和力量的电影,在我们这里,连一只狗都是有梦想的。换句话说,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狗”,但往往这只“狗”会随着时过境迁而渐渐消失。我们希望很多人看完影片后能试着去把自己的那只“狗”找回来,这永远不会太晚。有梦想并不幼稚,当然在通往梦想的途中会遭遇许多的蔑视和嘲笑,不用理睬,只管一路向前进终会离梦想越来越近,当胜利的曙光披洒在你身上的时候,你就是最耀眼的明星。

  喜欢做就去做,无论做成什么样,只要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你永远都是最快乐的。所以,请放下一切负担,像影片里的年轻人们那样,向着远方未知的那个sunny前进吧!

  卢正雨

  2010.7.26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