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小剧场原创喜剧《交叉跑动》让余秋雨感兴趣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12日14:09

  由大连艺隆演出有限公司与大连话剧团联袂推出的小剧场原创喜剧《交叉跑动之娇妻腻友不得忠孝两全》,今天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二楼小剧场正式上演。 8月10日,记者提前看了该剧的彩排,并采访了该话剧的导演邓菡彬,探究创作背后的故事。 □记者方海征

  好现象 小剧场话剧成为娱乐新时尚

  8月1日至5日,由宁财神编剧,何念导演,著名话剧小生郭京飞等主演的“爱情三部曲”,在滨城获得好评。从结束的几场话剧演出上看,话剧这种演出形式,已经慢慢地走进了滨城人民的生活,成为人们娱乐生活的新时尚。正是在这个时候,话剧《交叉跑动之娇妻腻友不得忠孝两全》也开始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二楼小剧场演出。

  艺隆总经理陈晓红说:“小剧场里演的很多是实验戏剧,往往具有先锋性,小剧场表演空间小,投资小,易于操作,且剧目贴近生活,演员能够与观众接近。在表演现场,台上演员的一举一动,以及脸上表情的一个细微的变化,都尽收眼底。 ”

  好内容 引起余秋雨关注

  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导演邓菡彬,现在他是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博士后,邓菡彬说,“我们几个爱好戏剧的人成立了一个‘戏剧骨坊’的小工作室,有一天就聊到了当代人交流的困境,就有了这个剧。 ”在此之前,邓菡彬和他工作室多在北京、上海等地“活动”,“《交叉跑动》有好几部,这一部是专为大连观众创作的,在剧中,我们加了很多大连本土的方言,力求本地化。在网上流传的‘道牙子事件’,我们也加了进来。 ”

  因为师从余秋雨,在采访的过程中不免聊到了邓菡彬的这位老师,“余秋雨老师对我的这个话剧也挺有兴趣的,他也觉得研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展现人与人之间交流危机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儿。 ”

  内容简介

  《交叉跑动之娇妻腻友不得忠孝两全》是一出关于家庭伦理的黑色幽默喜剧。绿皮,一个看似平凡、简简单单的银行职员,在沉默三年的勤勉工作后决意改变自己一成不变的生活,而因为一句无稽的笑语,本来风平浪静的一家人突然置身于十字路口,被迫摘下平日伪装的面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