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翁虹携女儿现身公益活动 谈奶粉事件显育儿知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0:17
顾秀莲大姐与水晶开心交流
顾秀莲大姐与水晶开心交流

翁虹为准妈妈示范婴儿抚触
翁虹为准妈妈示范婴儿抚触

翁虹与专家一同讲解婴儿抚触
翁虹与专家一同讲解婴儿抚触

  日前,“心系新生命”活动爱心大使翁虹与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等领导一同出席了该系列活动的“婴幼儿护理家教工程”启动仪式暨首场大讲堂活动,其间翁虹更被请上台与专家一同为来到讲堂的准妈妈们演示婴儿抚触。近来在新书、博客和访谈中都表现出对育儿知识丰富了解的翁虹,首次向人们展示她的抚触技术,其专业程度让同台专家都啧啧赞叹。细心的翁虹更不忘提醒上台接受指导的准妈妈,在为婴儿做抚触前要把手上过长的指甲剪掉,以免划伤宝宝,引得准妈妈连连道谢。在台上示范之后,翁虹还走到台下,近距离指导到场的准妈妈们,并为在场的准妈妈们准备了自己的新书《时尚虹颜》做为抽奖环节的礼品。

  活动现场,翁虹的女儿小水晶意外现身,陪伴妈妈参加了启动仪式及参观展示的环节。小水晶的出现,吸引了在场媒体的注意,大批摄影记者围在翁虹母女身边,而翁虹面对记者们的镜头更是与女儿大方合照,毫不避讳。翁虹表示:“我和我先生一直有一个共识,我们不会把女儿藏起来,因为我是一个艺人,所以女儿无可避免地会受到媒体的关注。我希望让水晶从小习惯面对媒体,学会在大家的关注下过正常的生活。而且大家的关注也是一种监督,会让她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在母亲如此用心呵护下成长起来的小水晶,举手投足之间表现出了超出同龄孩子的独立和主见,面对记者镜头毫不紧张,惹得一同参观展览的顾秀莲大姐也忍不住要逗她几句,小水晶也与她认真对答,露出了“小大人”般的神情。

  在之后的记者采访环节中,翁虹刚刚推出的新书《时尚虹颜》成为了记者们热衷讨论的话题,在被问及新书中出现了许多育儿相关的内容,是否意味着之后会往育儿专家的方面发展时,翁虹说道:“刚刚生完宝宝之后,我对育儿方面的知识有了很大的需求,通过不断地看书籍、光盘,并在实践中摸索,现在是会有一些自己的经验之谈,但是称不上专家。联系到自己最初的经历,我想到应该会有很多母亲有育儿知识方面的需求,所以我现在会通过新书、博客和微博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别人。”在被问到婴幼儿日常护理中需要注意的重点时,翁虹特别谈到了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奶粉至女婴“性早熟”事件,她说:“在选择奶粉时,我们一定要非常小心。其实为了婴儿的健康成长,在一岁之前,我们应该尽量给他们喝母乳;一岁之后到两岁之前,如果要给孩子喝奶粉,一定要选择全脂奶粉;两岁之后,才可以让宝宝食用半脱脂奶粉。”对奶粉都如此有研究,翁虹真不愧是一个尽职尽责的明星育儿模范。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