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经纬天地》17日登央视 马伊琍挑战内心戏(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12日00:45

  信报讯 (记者王大鸣)49集电视剧《经纬天地》将于8月17日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播出,贾一平、马伊琍分饰男女主人公,张光北则欣然出演大反派。

  《经纬天地》改编自作家周大新的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第二十幕》,编剧周志方历经四年几易其稿最终完成,黄健中担纲导演。该剧将镜头对准艰难成长的中国民族工业,首次表现了中国特有的柞蚕丝织业,以主人公尚达志的传奇一生为主题,是一部惊心动魄的民族工业通俗史诗作品。

  在剧中贾一平和马伊琍分别饰演男女主人公尚达志和顺儿,贾一平扮演的尚达志历经晚清、抗战等多个风云变幻的时代,年龄跨度达30多年。马伊琍突破以往形象扮演了一个温柔贤淑的传统女子,这也是她为人母后的第一部作品,因此内心感受刻画得非常真实。她评价这个角色说:“顺儿其实不是个简单的贤妻良母形象,而是有着大智慧的女子。”

  此外,张光北、雷恪生、周扬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也倾情加盟,张光北扮演一个提笼架鸟的反派人物,对与黄健中导演的再次合作他表示非常难得。

  信报记者 王大鸣/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