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四世同堂》将登话剧舞台 10月台北首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9:57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由国家话剧院、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北青文化艺术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话剧《四世同堂》将于今年10月在台北中山纪念馆拉开首演大幕,随即将展开全国多个城市的巡演,并将于明年1月回到北京,在天桥剧场与首都观众见面。之后,将成为国家话剧院新剧场的驻演剧目。

  这也是老舍的长篇小说《四世同堂》首度走上话剧舞台。《四世同堂》是老舍作品乃至近现代文学作品中被改编次数、受众人数、获得好评最多的作品。编剧兼导演田沁鑫希望这“将是一台既让人感觉熟悉、又富有强烈新现实主义风格的话剧《四世同堂》。”

  话剧《四世同堂》将与一个关于老北京文化风情的展览在台北同时亮相。此展览将通过丰富的实物、图片及互动性展示,立体化还原老北京的市井文化风貌。届时老舍先生笔下老北京人的衣、食、住、行相关的实物或图片将带观众大开眼界;同时,老北京的各类杂耍、手艺、吆喝、曲艺等“活文物”,也将由相关传承人亲赴展览现场进行摆摊表演。(记者 弋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