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少儿版京剧《赤壁》夏令营迎大师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08月12日09:33

  二目圆睁、拉开架势,一张口中气十足。昨天下午,参加国家大剧院少儿版京剧《赤壁》夏令营的孩子们展示了他们半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观众中的一位特殊嘉宾便是史诗京剧《赤壁》的总导演张继钢。“别看你们个子小,但我已经感觉到你们饰演的是顶天立地的英雄。”看完孩子们展示的“泛舟借箭”一段后,张继钢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在这堂张继钢担任主讲的“大师课”上,他首先为孩子们讲起了京剧《赤壁》的故事内涵、制作背景以及创新之处,力图让小演员对戏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随后,三组小演员登台演唱了“结盟定计”、“泛舟借箭”以及“舌战群儒”三场重头戏,台上演得投入,台下看得尽兴,小伙伴还不时为台上的小演员击掌叫好。在看完三人对唱的“泛舟借箭”后,张继钢用“孩子们演得气象很大”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他同时表示一定要在8月27日至29日之间抽时间来看少儿版《赤壁》的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