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张继钢给《赤壁》小演员讲课 少儿版月底登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2日09:30

  昨天,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总导演张继钢在大剧院开办“大师课”,对少儿版《赤壁》主要演员的表演进行现场指导和授课。

  昨天,小演员们现场演出了结盟定计、泛舟借箭和舌战群儒三场重头戏。对剧中每个人物的手势、人物关系的处理,张继钢一一指点示范。小演员的精彩表现得到张继钢的肯定,其中“周瑜”的饰演者、12岁的女孩刘硕宇让他尤为称赞。

  刘硕宇原本出演小乔,但周瑜一角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男孩。考虑到硕宇嗓子好、学习能力强,导演石宏图劝她改唱周瑜。刘硕宇成功“转型”让张继钢竖起了大拇指。

  少儿版京剧《赤壁》将沿用明星版《赤壁》的故事情节,从中节选了铜雀兴兵、舌战群儒、结盟定计、泛舟借箭、备战借风、火烧赤壁六个故事。8月27日至29日,少儿版《赤壁》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举办三场晚间演出。(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