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周璇》呼之欲出 13日起亮相上海大舞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7:39
舞剧《周璇》
舞剧《周璇》

  本报讯(记者 伍斌)经历感情打击后的周璇神志恍惚,从痛苦几至走向幻灭,最终在民族危亡的浴火重生中抚平创痛,塑造出不朽的银幕形象……前天下午,由奥运开幕式总导演之一陈维亚与上海歌剧院联手打造的新版《周璇》,展开经过全新修改调整后的“精华景观”,舞蹈名家李仲林,女作家程乃珊,电影名导胡雪桦、鲍芝芳等纷纷加入现场评论家的行列。据悉,《周璇》代表上海近年舞台原创作品,将于明年1月展开大规模美国巡演,13日至15日将在上海大剧院以精改版亮相,也是一次特别的预演。

  排练厅里,陈维亚导演看上去略带疲惫,新任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他为了这部上海舞剧,很长一段时间频繁飞行于沪粤之间,但他却没有半点怨言:“值得,绝对值得!《周璇》这部舞剧,周洁这样亲力亲为的舞蹈家,还有剧组这些视舞蹈为生命的演员们,让我觉得所有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尤其是上海这样一座有着如此丰厚文化库藏的城市,让我们按捺不住要将它的精彩与灵动向世界转述。 ”陈维亚表示,即将走出国门的《周璇》,是让西方主流观众聚焦上海文化的一次亮相。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精华片断开放彩排中,人们发现周璇这个人物的命运发展线索理得顺畅了,内心情感的变化有了更多元的层次。在全剧情节并未完全得到展示的情况下,年轻女演员宋洁形神毕现的表演让不少观者眼含热泪。上歌舞剧团艺术总监周洁表示,改编版对她饰演的穿越时空的“现代艺术家”也做出适当调整:“应该说比首演时处理得更加合理流畅。”尽管昨天她并没有上场,但作为总监的她一直站在一角。记者看到每个情感涌动的高潮处,她的眼眶都红红的。“一定要来看,这次加入了更多周璇的老歌,很多上海那个年代的流行元素在剧中的舞美、投影、道具等各个方面会有更贴切的表现。 ”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