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南都:打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撒泼无赖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王洞洞
2010年08月11日18:14
犀利的话语带来的是收拾不完的烂摊子
犀利的话语带来的是收拾不完的烂摊子

  此前,“郭德纲侵占绿地”没引起多大风波,即便“徒弟打人”,好像关注度也不至于上头条,但当郭德纲接二连三地、肆无忌惮地大放厥词之后,此事才真正成了“众怒”。

  之前我甚至认为,作为媒体,北京台记者被打,这应该是双方共同制造的一个事件。新闻人被打,自然容易让人联想到“新闻记者被通缉”事件,但其实两者关系不大,一个是因为揭露性新闻调查而被“中伤”的记者,一个是本着职业态度去挖新闻。记者被打,打人者不理智和缺乏法制观念在先,但被打的也不能因此成为英雄。搞郭德纲侵占公共绿地的新闻不是搞某个贪污腐败官员,本质上还是个娱乐八卦话题。记者手持的是“正义、公正和大众知情权”的新闻之剑,但也别戴高帽。不能因为“郭德纲家族”有人耍浑,就变成非此即彼的“好人”了。但此后,鬼知道郭德纲哪来的那份勇气,敢于挑战几乎是天下人的底线,此事开始发生逆转,至少舆论的风向变了,而且变得很彻底。

  北京电视台,在郭德纲嘴里那是“离开你我能活,离开我你就完了”的一个地方,大家这就知道了,郭德纲不怕他们,至少在利益交换上他们甚至还要有求于郭德纲,比如上上节目捧捧场之类的,在地方台那里郭德纲可以算得上活宝级人物。店大欺客,郭德纲发达前说的是“我要上春晚”这类的反讽,做大之后还怎能把地方台放在眼里呢?自然就是“离开我你就完了”。郭德纲深知自己对一个地方台的重要性,如果你细心,就会从他这一个礼拜的接连放肆中发现他的“强大理由”—他不怕得罪地方台 , 反而作为地方台却有可能要倚赖着他。这样看来郭德纲绝对是看准了下手的,如果你是CCTV或者《南方周末》,估计郭老师会慎重,至少在事后处理上不可能这么嚣张。

  郭德纲几次回应此事,不管是在剧场里郭德纲现场上演撒泼大反击秀,还是深夜动笔撰写幽默与谩骂于一身的博客,再还是录制视频,记者在他眼里是一个可以尽情讽刺的人,他把多年相声那点才华都用在了这次讽刺记者上。如果你看到被打记者的“24分11秒完整视频”就知道,记者此时才是弱势群体,保安、警察、打人的人,都站在了被打者对立面,一句一句“我想知道你怎么进来的”,好像人闯进了狗窝、被狗咬了活该你倒霉一样。郭德纲那个打人徒弟,嚣张霸气,那副凶悍的表情,真是难为现场的记者了—不就挣那两个钱,至于被这么身心一起攻击吗?专挑软柿子捏,这没什么,属于小聪明,但你也不能逮着一次就使这么大劲,还翻来覆去地捏啊。

  眼下郭德纲无与伦比地嚣张,如果他反感媒体运用自己手中的媒介将他不愿意公布的影像传播了出去,那么他站在自己的剧场里幽默又才华横溢极尽侮辱之能事地谩骂,这又算什么呢?侵占绿地、徒弟打人,这些还都是纷争,没啥可怕的,郭德纲的一再没风度的强悍对峙,才是最可怕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