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主持变打女惹争议 文清:演员不能怕反差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1日16:44
花神(文清 饰)不让须眉
花神(文清 饰)不让须眉

端庄主持文清变身打女
端庄主持文清变身打女

《传说》剧照
《传说》剧照

  由从主持人转型做演员的文清挑大梁主演的大型玄幻神话剧《传说》正在央视一套“第一夏日剧场”热播。剧中,文清饰演女娲之女“花神”,历尽艰险让人间开满鲜花。该剧开播数日即成为热门话题,其中,文清的转型更是备受关注。有观众发现,以往端庄大方的文清这次不仅变得古灵精怪,甚至上天入地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打女”,和以往形象反差极大。文清坦言,变打女是因为剧情需要,而她也没想过要做功夫明星。

  文清变打女 观众不适应

  《传说》中,文清扮演的花神因为不忍看到人间饱受瘟疫之苦,而和神农(焦恩俊(在线看影视作品) 饰)一起在各地寻找净土和真水,让人间开满鲜花从而解除瘟疫。为了寻找净土和真水,花神一行不仅要在各地奔波,还要和以瘟神为代表的反派人物斗智斗勇。在寻宝途中,花神还和黄帝因误会大战一场,最终不打不相识成为结拜兄妹。

  作为一名神仙,上天入地是“花神”必备的技能,而文清的这个“花神”更是文武兼备,巾帼不让须眉。很多熟悉主持人文清的观众看到文清在剧中自如地翻腾打斗、身手了得,直呼颠覆了以往对文清的印象。不过,也有观众觉得原本端庄的主持人突然变身打女,接受起来还有点儿不适应。

  打戏好看不好拍 文清不想当打星

  对于从没学过武术的文清来说,剧中的武打动作虽然看起来利落帅气,但是实际拍摄时却让她吃了不少苦。敬业的文清拍打戏从来都是自己上阵,即便是高难度动作也要自己做。很多后空翻、劈腿之类的动作必须要吊着威亚一遍遍练习,有时为了拍摄一场戏,文清得在空中被吊很久,一场戏拍下来身上伤痕累累。只要导演一声令下,文清就得在空中做出舒坦飘逸的腾云驾雾状,即使已经被吊得腰酸背疼也得坚持。文清笑称,想当一个能文能武的神仙,实在太不容易了。

  对于有观众觉得文清变打女有点儿难以适应,文清坦言,这次转变确实不小,但电视剧才刚刚播出几集,相信观众会随着剧情的发展逐渐接受这个全新的文清。不过文清也表示,其实自己并没有想过要去当打女、功夫巨星,这次拍打戏完全是为了服从导演安排和剧本的角色设置,自己只是做好一个演员该做的事。文清说,做演员和以前做主持人不同,主持人只要完成自己的主持任务,而演员要随时准备接受各种不同的挑战,诠释和自己反差极大的人物,活泼、文静、抑郁等什么类型的角色都要能演:“别说是打,就是扮老扮丑,只要是角色需要,我都愿意去尝试。”

  播出时间:

  由文清担纲出演女一号的大型神话剧《传说》(曾用名《远古的传说》)播出时间:

  首播:央视一套 第一夏日剧场

  8月8日播出第一集 23:20

  8月9日起每天两集 22:30——00:30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