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李幼斌加盟《中国地》 阎建钢延续家国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1日15:39

  

发布会现场主创合影
发布会现场主创合影

  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赵冬苓编剧,“硬汉专业户”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他的“荧屏老伴”萨日娜主演的电视剧《中国地》昨天在钓鱼台大酒店召开了开机仪式。该片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为大家讲述了一段振奋人心的抗日故事。也是阎建钢导演继《秦始皇》、《尘埃落定》、《金凤花开》等剧之后又一部展现家国情怀的作品。

  儒家文化的精髓理念就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个国家与社会、家庭和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而这种无比宏大同时又无比细腻情感简单归纳就是“家国情怀”的意义。其实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都流淌着这份“家国情怀”的血液,我们的行为都在自觉不自觉地体现着这份情怀,此次,阎建钢导演执导的最新抗战大戏《中国地》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清风岭地区一个叫赵老凿的汉子坚守家园14年,不被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赵老凿这位小人物身上,迸发的激情诠释着他对自己的祖国——中国地的那份深沉的爱,而该剧也是意在通过小人物的视角折射所以中国人民面对外敌入侵不屈不饶、英勇抗征的民族精神,这是最质朴最纯粹的家国情怀。

  在过去的影视剧创作中,导演阎建钢始终坚持自己对家国的一份情怀,电视剧《秦始皇》,通过全景式展现秦始皇的一生,表达了对崇拜英雄的战国时代的崇敬,对此,导演阎建钢在阐述中说道:“英雄是民众意志的代表。英雄的个性强力,组合和汇聚成民众的强力精神,形成了强大的群体创造力,这创造力铸就辉煌。秦国虽短,但对后世影响深远,直至今天。”

  促进民族团聚,建设和谐社会始终是阎建钢导演在题材和艺术追究中的一个重要选择,无论是中国首部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尘埃落定》还是随后的《金凤花开》,都能看出导演阎建钢在创作之初就抱着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作为一位影视人的使命感。

据悉,该剧将于九月初在辽宁朝阳开机。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