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彭于晏好身材成新剧亮点 狂耍嘴皮受好评

彭于晏和郭采洁
3/6

彭于晏和郭采洁

2010年08月11日15:3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8月11日讯 《近在咫尺的爱恋》讲述了彭于晏(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拳击手大杰由于左手臂受伤,一直没有在大学生拳击赛中赢过。此时学校为增加校园空间要拆掉拳击社的练习场,经理小葵(郭采洁饰演)为振兴社团,找到了从北京来的拳手阿翔(明道(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曾遭遇车祸的阿翔记性不太好,但拳击技能一流的他还是让大杰心生妒忌。从北京到台北求学的迟珊珊(苑新雨饰演)是阿翔的粉丝,她既鼓励阿翔重返拳台又担心他的健康……片中诸如失忆、暗恋、邂逅、励志等元素均在台湾偶像剧中被用烂,尤其明道和苑新雨两人的互动比较老掉牙。

  该片曾到台北101大楼、台中东海大学取景,但影片呈现出的画面多是中近景,几个台湾胜地也舍不得给几个大全景。有观众抱怨,没去台湾旅游,想从电影中看台湾也难。此外,影片的主题拳击并未给观众留下太深印象,一方面是导演的场面调度能力有限,另一方面演员欠缺训练,彭于晏的好身材是唯一亮点。

  虽然剧情上乏善可陈,但影片的选角还是比较成功的。受益于台湾偶像剧和青春电影的发达,台湾的青年演员可选择范围很大,片中四位年轻主角各有特色:彭于晏扮演的大杰是可爱大男孩型、明道扮演的阿翔是稳重帅哥型、郭采洁扮演的小葵是可爱的“假小子”,漫画感很强;来自内地的苑新雨则是知性美女。

  四位主角中,彭于晏扮演的大杰最受好评,他被设置成喜欢耍嘴皮子的个性,片中与明道、郭采洁都有相当多幽默的对话。片中郭采洁想送夜宵给彭于晏,先拿小狗当模拟对象的场景引得全场爆笑。此外彭于晏为扮演拳击选手锻炼出来的胸肌和腹肌相当养眼。从影73年,93岁高龄的台湾资深演员王珏扮演的有阿兹海默症的爷爷,虽然戏份很少,但其精湛的演技为全片增色不少,得到观众一边倒的认可。

  

(责任编辑:小书儿)

     跳转至: 页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