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流星雨2》被批换汤不换药 一起又看雷阵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1:22
  拍剧期间,张翰贴出“雷阵雨快递”轿车的照片,并称这是必要的设置,“还算是自嘲”
  失忆的张翰穿上精神病人服装,还被绑着
  剧中,郑爽变身某饰品店的店员,身穿店服与张翰谈情说爱,对广告商非常负责
  《流星雨2》剧组直接给演员量身定做校服,采用的是一流的成衣面料,主演们还搭上不少自己的家当,比如Gucci等私藏的一线品牌服装、鞋子和配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珊) 《一起来看流星雨》余温未散,《一起又看流星雨》(以下简称《流星雨2》)前晚来袭。前者一年前播出雷点太多,被唤作“雷阵雨”,后者吸取教训,加入新演员,道具也提升几个档次,但是广告植入、俗套台词、牵强剧情依然难逃观众法眼,有观众打趣说:“片名应该改成一起又看雷阵雨,湖南卫视换汤不换药。”《流星雨2》首日收视拿下了2.03%的收视率,收视份额9.34%,排名同时段第一,这个成绩刷新了第一部的首播收视(收视率1.95%,收视份额7.46%)。

  睡着醒着都可以打广告

  第一部《流星雨》广告植入包罗万有,运动鞋、汽车、奶茶、服装等,涉及衣食住行各个领域,堪称创下了国产电视剧广告植入数量之最。在《流星雨2》的头两集,广告植入只是出现了一家饰品连锁店,一家银行,以及一个楼盘,虽说品牌数量上减少,但是亮相的次数却不减分毫。开场没多久,张翰抱着玩偶熊进入郑爽的梦中,巧妙的地方在于大熊胸口写着鲜红的品牌名。观众惊呼“熊上的字几乎比演员的脸还要大”。郑爽一觉醒来就一直问哪里能找到这个品牌,来回问了5次,郑爽最后终于带着该品牌的项链。该品牌店面也成为剧中人物的求职地点,但店员回答重点却是如何加盟。

  另外,《流星雨2》不再是单纯出现品牌商标,还提升品牌形象。导演不仅给了“中国银行”长达15秒的镜头,后面银行员工还直接入境,服务细心到位。难怪制片人姚嘉早前表示,“虽然广告植入门槛提高了,但品牌却是大增值的,比去年翻倍了。”据悉,每个品牌的植入底价不低于500万元,每一个合作品牌不少于500秒长,其中60%至70%理念剧情式植入,30%至40%背景式植入。

  在《流星雨2》里,奢侈的保时捷、奥迪等多款豪华高档车齐上阵,与原著中富家公子的身份终于吻合了。不过演员们开得提心吊胆,生怕把座椅皮剐花,车主来索赔。爱车的俞灏明就表示:“多的不能透露,就是我们开的车会是一线以上品牌的车。不会再像第一部那样出现让大家挑剔的情况。” 朱梓骁则说:“没有植入广告哪来的钱拍戏呢?第一部的植入广告我觉得也很正常的,第二部在这方面有了更大的改善,很多广告商都愿意投这部剧。”

  煽情搞笑均俗套

  《流星雨2》的台词是网友们另一讨论的热点,像是“你妈喊你回家吃饭”,“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确有其事”,这类网络流行语都不管与剧情是否适合,都直接从演员的口中蹦出,有点无厘头。

  搞笑的台词来得生硬,煽情的台词却来得浮夸,剧中经常出现文艺对白,像是“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星星的轨迹,也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认识我”,“远处的远处,还有海鸥掠过海平面……你现在闭上眼睛,你听见了什么?(心跳)云海就在你的心里”……这类煽情的对白连主角都受不了,郑爽日前说:“我们有个编剧老师,他总是要给雨荨加一些"云海,我真的好想你"之类的台词,我一听就不想哭了,只想笑。”

  情节老套不合逻辑

  看完前两集,不少网友觉得该剧带着台湾版《流星花园2》的影子很重,也是走失忆、第三者的出现的路数,有观众还搬出这段“翻版三角恋”予以佐证:“谈莉娜饰演的蒋媛,完全就是当年郑雪儿的翻版。情节相似也就算了,居然谈莉娜和郑雪儿都是混血,皮肤都是那么黑黑的,这还不算是"抄袭"吗?抄得也太山寨了吧,连肤色都不改一下!”

  有细心的网友还发现,主角们明明就读的是大学,却在新教务主任上任时,称赞他提升“大大升学率”,“大学怎么会有升学率的问题?”另外不能谈情说爱、动不动就体罚学生跑操场,做俯卧撑,硬抢没收学生的东西,让人质疑没有半点贵族学校的格调。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