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的美女老板》:软饭男何润东上位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1日14:17
《我的美女老板》剧照
《我的美女老板》剧照

  暑期档重磅上映的时尚爱情电影《我的美女老板》,改编自“提刀狼顾”(雷宇)的同名小说,最初发表于著名流行文学网站红袖添香。从2006年开始连载,迅速成为排行榜常客。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购买电影改编版权,由李虹导演,景甜、何润东、印小天、吴大维、陶虹、包小柏等主演,将于7月30日公映。

  作为IT民工的何润东,偶然遭遇美女老板景甜,并最终并其双面佳人的道行所折腾到不行。作为一枚资浅软饭男,何润东恰如其分的扮演了他的角色。既没有赶鸭子上架的慌乱,又不像饿汉子那样扑上去,若即若离的上着班、谈着感觉,逐渐的进入情境。当今的IT民工,再去做比尔·盖茨、马化腾、李彦宏的梦,基本上就被归类为白痴。在如今这个时代,很多词汇失去了原来的内涵和外延,意义已经被消解、重构,直至缺失,不再成为判断、衡量的重要标准,这也是某种幸福,何润东就可以摆脱早先社会中的指责。上天赐给他的这个机会,在于时间改变了一切准则。

  从理想、梦想到“有车有房、父母双亡”,中间还经历了相貌、身高的歧视与反歧视,如今则几乎全社会成员或公开、或隐秘,即使很不情愿也达成了“一致”,革命时代的进步阶级属性,一如乾坤大挪移成为世俗时期的金钱至上,有钱就几乎有了一切,“钱不是万能的”都不再多做讨论。这是为什么呢?这当然是社会的非逻辑性“进化”,这个进化既有生物本能的野蛮生长,也与一百多年的革命、救亡、启蒙传统的彻底背离与巨大反弹有关。时下媒体和大众对于唐骏、方舟子、隐僧、李一等人的评价,就来自于这个大背景的转变,“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已经成为大众的集体意识,再也没有“道德”上的门槛。

  既然如此,作为一头生活在北京、专门制造“文字垃圾”(这个组合还是自己说出来,更多一些自嘲,也容易取得读者和观众的某种谅解)对于何润东的做法,还是表示很钦佩,他难得的表现出纯粹、真诚、不做作、不苟且、不毛躁的沟女大法,IT宅男能够无师自通做到这一点真是不一般的天赋。景甜缺乏的就是感情上的交流、共鸣。正是何润东以不变应万变的化骨神功偷心术,深深打动了高处不胜寒自以为看尽万千沧桑的景甜。何润东可以陪景甜做她想做的事情,召之即来呼之即去,绝对不要在兴头上打断她的表演欲,奢侈和纯洁都是她想要的。等到默契度急剧上升之后,才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要找准景甜这样的富二代自我当家做主女孩对于演出另一个自我生腻的时机,产生的拉扯、折冲、对撞才有感情升华的可能性,把握时机最重要。但是,这部电影当然是一场白日梦,前提是你要遇到对你有那么点意思的富家女。

  文:文雀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