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孔雀公主想收屏 “映象”或成杨丽萍在渝绝演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8月11日14:16
《云南映象》
《云南映象》

  她如一个舞蹈的精灵,用形体代替语言,在舞台恣意表达来自自然最美妙的情感。从舞33年,今天她依然美丽如昔——“孔雀公主”杨丽萍,将于9月19 、20日携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献舞重庆大剧院。

  重庆或成“绝演”

  据悉,已经年过五十的杨丽萍曾隐约透露出想收山的念头,甚至向媒体高调地介绍了“接班人”9岁的外甥女彩旗。杨丽萍评价说,“彩旗跳得不错,尤其是她自己喜欢,这一点很不容易。她从一两岁开始就看我跳舞,然后就跟着学。跟我学的人很多,但我会要求他们不要模仿我的风格,要自己去创新。灵感需要多观察身边的事物和大自然。”《云南映象》还会继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由杨丽萍亲自出演的机会越来越少,这或许将会成为杨丽萍在重庆的告别演出,重庆的舞迷们可要把握机会了。

  孔雀之美深入人心

  2004年3月,以杨丽萍为主力创作演出的《云南映象》在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中狂揽舞蹈诗剧目金奖、最佳编导奖、最佳主演奖、最佳服装设计奖、优秀演员奖五项大奖。国人突然发现,中国还有人能把舞跳得如此之棒。6年过去了,从《云南映象》到《藏迷》,再到《云南的响声》,杨丽萍和那只骄傲的孔雀一直霸占着人们对美丽和柔美的想象。

  用舞蹈呼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由杨丽萍领衔的这台舞蹈用云南少数民族歌舞的表现形式,将最原始的与最现代的,最人性的与最神圣的原创乡土经典和舞蹈艺术经典完美地交织在一起,以无比感性的肢体语言诠释出大地儿女对天地万物的膜拜和感悟。整台歌舞分《混沌初开》、《太阳》、《土地》、《家园》、《火祭》、《朝圣》、《雀之灵》七个主题,五十多位来自云南民间的歌舞演员或狂野、或妩媚、或虔诚、或激越,在美轮美奂的舞台置景和魔幻多彩的灯光衬托下,将高原地区浓郁的民族风情尽情张扬。而由杨丽萍领衔的《月光》、《女儿国》、《火祭》及尾声最经典的《雀之灵》更将掀起一次次高潮。

  据介绍,该剧旺盛的艺术生命力来源于云南原始乡村,完全真人真唱,演出服装全部是少数民族生活着装的原型。用杨丽萍的话说,《云南映象》是真正的原生态艺术,是关注自然人文、呼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艺术结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