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成本山最赚钱产业 《乡村4》正式开机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8月11日11:59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乡村爱情》系列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招牌,从第一部开始,剧中的人物就牵动着大家的心。明天,《乡村爱情4》即将在开原正式开机,一场新的乡村故事即将再次展开,昨日记者采访到编剧张继,对于《乡村爱情4》,张继很有信心。

  演员到位剧本还改

  乡村爱情系列一直围绕着象牙山庄一群淳朴乡民展开故事,而当这些故事已经讲述到第四部的时候,是否会有所改动?编剧张继告诉记者,改动是一定有的,现在的剧情重点已经倾向于王小蒙、谢永强等一批年轻人身上,“其实故事讲到现在,该结婚的结婚,该发财的发财,内容已经有些困难了,乡4里重点有所偏重,年轻人的故事会多一些,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戏份还会很多,王小蒙、谢永强的爱情和事业也会有些大的波澜,我觉得现在就是缺少风波,新剧里会有更多大家意想不到的结果。”

  张继告诉记者,现在剧本已经基本完成,但是还在删改,“本山对这部戏很看重,不停地看剧本也不停地改。原来7月就准备开机了,因为修改剧本就推迟了,现在演员都基本确定了,还是原来那批人,但是剧本还是在不断修改中。”

  乡村爱情要变“电影”

  “明天就要举行开机仪式了,现在象牙山那边布景都已经基本完成了,本山老师最近也去看了几次,表示满意。”张继说,在乡村爱情系列里,赵本山绝对是吸引人的亮点,而在乡4里,赵本山是否加盟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本山肯定要加盟,但是戏份多少要按照他身体状况来删减。”张继告诉记者,现在本山身体状态还不错,但是他的戏份还是主要放在后期拍。”

  张继还表示,本山还有意向要将乡村爱情系列拍成电影。“电视剧拍得差不多,电影还是有空间的,现在这件事正在计划着,具体能否实施还需要等待机会。”

  意犹未尽铺垫“乡5”

  据张继介绍,乡4里有很多没有结果的结果,“我们留下了很多悬念,比如王大拿和杨小燕并未喜结连理,但是好事也将近。刘大脑袋和山庄的小李秘书也有了感情的火花,刘一水和谢小梅也没复婚,这样的剧情都是为了给乡村爱情5留下伏笔。”而当记者询问,乡村爱情5是不是已经提上拍摄日程,张继表示一切还未定,“我们希望把乡村爱情系列打造成一部连续的电视剧,现在已经拍到4了,我觉得5也一定会拍,但现在是一个考验,要看观众对第四部的感觉,因为现在已经到一个疲劳期了。”张继说,赵本山曾开玩笑地说,要是大家喜欢,就直接拍到系列10。

  电视剧成最赚钱产业

  《乡3》里,过多的植入广告让很多观众表示反感。而《乡4》里,植入广告是否还在?“会有,但是我们会做处理。”张继表示,植入广告是在后期加到电视剧里的,“我的剧本里当然也会为这些广告腾出地方,做好铺垫,基于上一部的教训,这次我们会将植入广告的点做得巧妙一些,让大家看得舒服。”张继还透露,前几部被人诟病的表现人物身体缺陷的部分,如刘能的结巴和赵四的抽搐,在这一部中,这些成分将会有所降低。虽然植入广告减少,但是电视剧作品无疑已经成为“本山传媒”最为赚钱的产业。据不完全统计,《乡村爱情》系列,每一部单单在央视都为赵本山创下几千万的进账,再加上二轮、三轮全国各大卫视的循环播出,赵本山的每一部电视剧都成了他的吸金机器。据本山传媒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现在电视剧已经成了传媒最赚钱的产业,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的收入已经排名第二。所以,本山拍电视剧喜欢成系列的特点也不足为奇了。

  据悉,《乡村爱情4》的播出时间还是暂定在春节档。

  本报记者 赵雪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