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台版《岁月神偷》开机 李宗翰诠释台湾老兵(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1日09:55
实力派小生李宗翰
实力派小生李宗翰

  近日,由台湾著名导演、作家、金马奖执委会主席李佑宁执导,台湾著名演员吴兴国、内地当红小生李宗翰、耿乐联合主演的电影《面引子》在北京开机。因与《岁月神偷》一样以时空变幻为主题,所以这部讲述两岸亲人60年未见却依然割舍不断亲情的电影被称为台版“岁月神偷”。据悉,在片中,实力派小生李宗翰将诠释男主角孙厚成最跌宕起伏的一段人生经历:在战乱中被迫成为军人,被迫撤退到台湾,与亲人骨肉相隔60年……

  《面引子》是一部以全新的视角诠释两岸关系和两岸探亲题材的电影,它以“少小离家”、客居台湾六十年的老兵们对故乡和亲人的无限思念、“老大归”却又“近乡情怯”的特殊心情为主线,讲述了那一特殊历史大环境下的时代变迁、战争的洗礼对“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人们、对家庭造成的难以磨灭的影响,和两岸几十年割舍不断的情感。

  在片中,李宗翰诠释的是台湾老兵孙厚成的年轻时代,正是他在战乱中经历的种种磨难引发了60年后孙厚成与儿子之间从隔阂到互相接受的无数亲情故事,因此导演李佑宁称李宗翰的戏是《面引子》中“命运转折”的关键段落。据悉,为了拍好这个关键段落的戏,李宗翰在《面引子》中几乎经历了所有战乱之苦,被枪托砸、被踩肩膀、被拖拽、逃跑到上气不接下气……等等。提及这些苦,今年刚拍过《剑雨》、《关云长》等两部武打大戏的李宗翰笑言,《面引子》让自己了解到拍文艺电影比拍武侠电影更费体力。不过,他也表示正是孙厚成经历的种种苦痛和由此引发的深厚思乡之情吸引了自己,让自己想努力诠释好这个角色,而他也相信这部蕴含浓厚情感的电影一定能打动观众。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