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剧《肖邦》9月上海公映 用足尖诠释灵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1日08:37
芭蕾舞剧《肖邦》剧照
芭蕾舞剧《肖邦》剧照

  本报讯(记者 伍斌)2010年是波兰“钢琴诗人”肖邦诞辰200周年。下月11日、12日,来自肖邦故乡的波兰国家芭蕾舞团将在上海东艺献演两幕芭蕾舞剧 《肖邦——浪漫的艺术家》,这也是“肖邦年”最隆重的舞台巨制的亚洲首演。

  波兰当红剧作家安托尼·利布拉首次撰写芭蕾舞剧,直入肖邦与乔治·桑、缪塞之间的情感纠葛,用充满张力的舞蹈展现出钢琴诗人纠结与矛盾的一生。他表示:“肖邦的音乐来源于他波折起伏的命运,因此舞剧中肯定会将音乐作为背景铺陈始终。我就是要让大家通过爱情去剖析肖邦的生命长河,以及他如何在这种命运的激荡下找寻灵魂的寄托。”

  作为波兰国家芭蕾舞团的精品力作,舞剧《肖邦》充分展现了这一已有225年历史的名团的艺术品质。该剧阵容在波兰首屈一指,由巴黎歌剧院著名芭蕾舞大师帕特里斯·巴特操刀,他为男主角肖邦编排的舞蹈不仅将古典芭蕾与现代舞结合得天衣无缝,并让男主角的足尖始终都充满灵动和羸弱的病态美,充分展示了肖邦的特点。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