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一起又看流星雨 > 新闻报道

《一起又看流星雨》把“山寨”进行到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1日07:54
《一起又看流星雨》六位主演
《一起又看流星雨》六位主演

  “档次”升级,植入广告也升级

  新快报讯(记者 易哲 实习生 梁嘉灏)湖南卫视自制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因太过雷人而被观众戏称为“雷阵雨”。前晚,《一起来看流星雨》的续篇《一起又看流星雨》登陆湖南卫视10点档,尽管湖南卫视方面吸取了上一期的教训,在人物造型、服装、道具上都作出了全方位的“升级”,但可怜的“山寨版F4”即便是穿着GUCCI这样的牌子货,也被观众误以为是“工人服”。

  雷点1

  植入式广告全面升级

  广告植入的部分,依旧是“雷阵雨”最大的雷点所在。首集中用了长达1分钟的时间,介绍了某银行的各项业务,台词几乎就是广告语的照抄版;第二集中出现的某时尚饰品连锁店,也通过楚雨荨之口对其特色、加盟方式、加盟条件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与此同时,首部中无时不在的某品牌奶茶,依旧是“雷阵雨”中的常客;而所谓的马尔代夫、新加坡,到处都是黑发黄皮肤的“人肉背景”;但是在主角服饰、跑车、豪宅方面,质量显然有所提升——至少“跑车”的价值,从7万飙升至了目前的20万左右。

  雷点2

  H4休闲得

  就像来打酱油的

  前晚播出的第一集,画面中开来一辆豪车,镜头对豪车的标志和线条极其暧昧地停留了几秒钟,在极其酷的背景音乐的烘托下,给人以车里面下来的应该是很有派头,穿得也应该比较有贵家子弟范儿的大人物。结果部分观众抱怨说:“车里出来的3个H4成员,休闲得就像是来打酱油的,上官(朱梓骁(在线看影视作品))那件还有点工人服饰的感觉。”但马上有粉丝指出,朱梓骁身上的那件貌似工人服饰的衣服其实是世界名牌,“你说的那个工人服麻烦你看清楚!是GUCCI!”不过这一解释反而起到了越抹越黑的作用,导致很多观众留言嘲讽称:“山寨版就是山寨版,穿GUCCI都像穿工人制服”、“小样,以为换个马甲,哥就不认识你了?”

  雷点3

  “豪华”“高素质”

  的艾利斯顿

  “雷阵雨”第一部当中的顶级学府——艾利斯顿商学院,在第二部当中依然是剧情发展的主要地点。可能由于上一部拍摄的过程中,“被艾利斯顿”的厦门大学师生对该剧进行了抵制,因此,拍摄第二部时,剧组将艾利斯顿“搬迁”到了厦门其他学校进行拍摄,也因为如此,第二部当中的一些校园镜头与第一部相比有了一些细微的改变,比如观众就发现,第二部当中的学校教室就特别小,“出现的教室比我的教室还要小一整圈的呢,这么好的大学居然还用黑板和木桌椅,真雷”。还有观众对学校里出现体罚的现象也很不满意,“什么校规?还俯卧撑,动不动跑十圈,幼稚吗?这属于变相体罚了吧?一点法律意识都没,还艾利斯顿呢!”

  雷点4

  还是套用

  《流星花园》的情节

  一直对外宣称没有山寨《流星花园》的“雷阵雨”,第二部的故事大纲上与《流星花园2》几乎完全一样。《流星雨2》的剧情主体与台版《流星花园2》很相似,慕容云海意外失忆,将等待自己的楚雨荨忘得一干二净。在异国他乡,失忆的云海邂逅校长女儿蒋媛,误以为蒋媛就是自己心中缺失的那一块,两人擦出了火花。云海、楚雨荨、蒋媛,再加上个深情的端木磊,四角恋关系错综复杂,剪不断理还乱。新进角色蒋媛由“快女”谈莉娜扮演。

  雷点5

  台词老土

  “崔西,你妈叫你回家吃饭!”这句话出自“雷阵雨”中负责搞笑的西门之口。在剧中,类似这样的已经被大陆网络淘汰了的流行词反复出现,也被观众戏称为“老土”。魏晨饰演的叶烁在第二部当中给人印象恶搞了很多,如当他得知“反派专业户”任伟饰演的教务主任叫“崔西”时,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妹妹是不是叫崔花呀?”就如同他生活中最喜欢讲的冷笑话一样,让很多观众宣称“瞬间冰冻”。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