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独家策划

独家策划:《唐山大地震》5亿的傲慢与偏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2010年08月10日17:39

  偏见无罪:都是大牌惹的祸

  冯小刚是大牌,这没错。放在别人嘴里的话,在他嘴里说出来,就成了祸?

  《唐山大地震》前,冯小刚说对其以及影片谩骂地挺多的。在之后,“我觉得还真是挺少,我就看到过一次,就是骂人骂得好像很生理卫生那种,剩下的那种骂都不叫骂,只是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理解和看法罢了。”

  如果一个小导演来做《唐山大地震》,效果肯定不一样,或许就是漫天的赞誉了。但冯小刚不一样,观众感动之余,应该还要从影片中获取更多的内容。“大家太抬举我了,我就是拍个电影,没想着拍得多大师。”

  而对于有诸多影评人说其电影“只是一种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或者自立山头的山大王思想在作祟”,他显得很淡然:“这样一个题材,先将故事讲好了,让大家感动了再说别的吧。”他觉得电影时间就那么长,大环境又是如此,能有这样的效果,已然非常不错。“观众要求高,我下次拍更好不就行了。”

  他这样淡然的态度,显然比放炮更让“刚黑”们气恼。“当我看到有的时候有的人,被我说的话气得简直是暴跳如雷的时候,其实我也是有快感的。”而对于那些赞誉,尤其是美国《新闻周刊》说其为“中国的斯皮尔伯格”,在网上引起一片争论,冯小刚倒是看得挺淡。“这都是别人说,我无所谓,说我什么都行。”

  他说并不是看得开,而是并没有媒体说得那么大牌。“如果我想拍什么就能拍什么,那也是美事一桩,可惜不行。比如《温故1942》这个电影,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非常想拍的,其它的都两可,可拍可不拍。从现在来说,我觉得手里现成的剧本最成熟的那就是《温故1942》,当然我也知道拍这个电影的难度非常大,各方面都有,制作也很难,明年也拍不了。”

  虽有各种偏见,但大牌如冯小刚,也有自己的苦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冷静的头脑才能沉淀出真正的智慧,冯小刚好样的。
冯小刚能导能演,I服了U!
冯小刚傲慢有理
喜欢《唐山大地震》,支持冯小刚导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