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独家策划

独家策划:《唐山大地震》5亿的傲慢与偏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2010年08月10日17:39

  傲慢有理:有了委屈你就喊

  演员是真的,演戏是假的。生活是真的,扮演生活是假的。假作真时真亦假,冯小刚很看得透。

  冯小刚是个相当出彩的导演级演员。从《编辑部的故事》、《阳光灿烂的日子》、《功夫》、《童梦奇缘》、《谁说我不在乎》、《建国大业》、《苏乞儿》到《让子弹飞》,背后是与王朔、姜文、周星驰、刘德华、黄建新、冯巩、韩三平、袁和平等一流电影人之间惺惺相惜的深刻友谊。在以上电影中,以《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历史老师最为出彩、《建国大业》里的杜月笙更是形神兼备。他,冯小刚,有理由在演员这个身份上傲慢一把。


冯导在《建国大业》里的表演非常传神
冯导在《建国大业》里的表演非常传神

  在《建国大业》的时候,他说的话就让演员们提高了警惕:“其实,我一直是很有演技的演员。以后我脑子转不动了,不当导演的时候完全可以去做个演员。”都知道他在开玩笑,这玩笑他能开得起。但真正遇到事儿了,最能出头的,也是冯小刚。他力挺章子怡,他跟孙海英的骂战,他跟王朔之间的交情,都曾让将他推到风口浪尖。他轻描淡写地过去了,而在出席一些国际电影节和论坛时,一些导演心知肚明的事情,也唯有冯小刚敢说出来。

  “我还可以说说哈维-韦恩斯坦这个人,经常跟中国电影人打交道,他惯用的伎俩,一个电影多少钱,他一宣布买了片子的消息之后,所有人买片的人放弃了,哈维-韦恩斯坦只付你20万美金的定金,那怎么办,这个就是哈维•韦恩斯坦。中国的制片人,有多少把他当成是救世主。”他这样当面点评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某论坛的主持人。

  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冯小刚的放炮,大家给他一个雅称:小钢炮。他露出一丝笑,算是接受。但媒体引导的看点都集中在了他的放炮上,事实和谎言谁对谁错成了并不重要的事情,他并不喜欢,他也无奈,但这就是娱乐圈。“我觉得很多事儿不对,比如说很多投资的老板就认为,一个刚入行的孩子,冯导演你只要用他他就一定红!怎么可能呢?他不是这块料,我也不是金手指!不用把演技说得那么神,一个演员还不能很自然很真切地演出一个角色来,但已经是媒体的宠儿了,很红了。经纪人制度,其实也是一个挺讨厌的制度,一演员什么都不是也得跟一助理。我看着这些事时候我觉得,不喜欢。这些现象其实还有很多。”

  他觉得是自己的性格使然,忍不住就放炮了。拍电影也是,拍出来后,一打开话匣子,他总是收不住。“这点有时候我挺羡慕张艺谋的,你看他的电影出来,他很少四处说去。”在他看来,他现在的心情是悲观大于乐观,而且随着片子拍得多,年龄往上长,悲观的情绪会越来越强烈,无可奈何。“有时候我性格使然还挣巴两下,叫两句板,还想说一理,我觉得像张艺谋,他都懒得说这理了,懒得生气,懒得解释,懒得较真,懒得讲理了。”

  而遇到最近的“郭德纲事件”,虽然大有一边倒的趋势,冯小刚还是没忍住。“歉也道了人也抓了,都掉井里了就别扔石头了,你们强大有势力说掐死谁就掐死谁,真不知道谁是恶势力?其实双方都没有过硬理由称自己代表正义。做为父亲我尊重李亚鹏,做为公民我有权力在自己的家里不被打扰。但我报警不打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冷静的头脑才能沉淀出真正的智慧,冯小刚好样的。
冯小刚能导能演,I服了U!
冯小刚傲慢有理
喜欢《唐山大地震》,支持冯小刚导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