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日剧排行:《萤之光2》夺冠 《美丘》凄美动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8月10日16:54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萤之光2

日本电视台周二十点

15.3%

2

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2

朝日台每周三晚九点

15.2%

3

科搜研之女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八点

14%

4

不被原谅的搜查官

富士电视台每周二晚九点

13.7%

5

虹色夏恋

富士电视台每周一晚九点

12.9%

6

警视厅继续搜查班

朝日电视台每周四晚九点

12.5%

7

GM跳舞的医生

TBS电视台每周日晚九点

12.2%

8

神南署安积班

TBS电视台周一八点

12.1%

9

美丘

日本电视台每周六晚九点

9.5%

10

金牌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8.6%

  搜狐娱乐讯 上周日剧收视率成绩和前一周相比变化不大,也没有新剧开播,虽然现在日剧寒冬期只有刑警剧最能保证收视率,但是绫濑遥主演的干物女物语《萤之光2》却打败很多刑警剧连续两周获得冠军。另外,《天使的份儿》和《铁骨》两部剧在上周播出了最终回,不过收视率不算好,尤其《铁骨》还在最后一集创下自身最差收视率,这个共有五集的日剧从开播就没进过收视率排行榜。

《萤之光2》
《萤之光2》

  第一名和前一周一样,还是日本电视台的《萤之光2》,虽然今年夏季日剧和春季日剧一样,每个电视台都为收视率重点制作刑警剧,不过绫濑遥和藤木直人时隔三年带着干物女小萤再度回归显然引起了更多观众的注意。这部剧成功就在于引起了很多上班族女性的共鸣,本周将播出的这一集中,好不容易等来求婚的小萤要大失所望了,部长宣布放弃跟她结婚,不知这次她又要拿出怎样的作战来解决问题。

《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2》
《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2》

  排在第二位的是朝日台的《新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2》,和前一周排名相同,不过收视率增长了1.5个百分点,不知它有没有机会超越《萤之光2》成为冠军。第三名也是朝日台的《科搜研之女》,这是个长寿推理剧系列,上周它的成绩提升了三个名词,收视率也增长了2.5个百分点。富士台以惩恶扬善为主题的推理剧《不被原谅的搜查官》排在第第四位,虽然收视率略有回升,不过名次退步了一位。

《虹色夏恋》
《虹色夏恋》

  第五名是富士台月九剧《虹色夏恋》,上周提升了两个百分点,虽然月九现在很难恢复往日气势,不过松本润和竹内结子这对组合今后的表现非常值得关注。第二集竹内结子饰演的诗织公开单亲妈妈身份似乎雷到了不少观众,不过显然观众们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剧情安排,所以上周播出的第三集收视率增长两个百分点。本周播出的第四集中,松本润饰演的大雅终于对诗织表白了,可是对方却不肯接受他,因为诗织一直爱着死去的丈夫,已经下决心一辈子都不再恋爱,他们的恋爱之路真是波折不断。

《科搜研之女》
《科搜研之女》

  排在第六的又是朝日台的一部推理剧《警视厅继续搜查班》,和《科搜研之女》一样由女星主演,排名和前一周一样,不过收视率提升了一个百分点。第七名是前一周和《科搜研之女》并列第六的《GM跳舞的医生》,上周排名下降了一位,收视率略有进步,虽然这部剧聚集了东山纪之、小池荣子、多部未华子、椎名桔平和生濑胜久等不少明星和人气配角,但成绩似乎并不太让人满意。第八名是TBS台的《神南署安积班》,比前一周下降四个名次,收视率降低近一个百分点。

《美丘》
《美丘》

  排在第九位的是日本台电视剧《美丘》,它时隔两周再度回到榜单,收视率比前一周提升了1.5。这是女星吉高由里子首次主演日剧,也是一部讲述凄美爱情的剧,本周即将播出的第六集中,美丘和男友太一寻找公寓开始两个人的生活,因为美丘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医生也不再限制她活动,搬家之后美丘和太一还有前来帮忙的同学一起去海边,却遇到了一个要自杀的少女。很多故事中都有患病的角色,但他们往往都很死心眼,可美丘却像一位传奇女性,她独特的魅力感染了很多观众。

《金牌》
《金牌》

  第十名《金牌》也是富士台的一部主打夏季日剧,不过这部剧从开播之后收视率节节下降,虽然排名还在第十位,但到上周它已经创下了自身最差收视率8.6%,比前一周还降低了一个百分点。这部剧和春季日剧中的《新参者》有些相似,虽然都请了最好的演员,选择了最好的剧本和编剧,但是成绩却不尽人意。虽然这部剧看似用了体育题材,讲述一位母亲培养孩子成为奥运冠军的故事,但实际上却是一部探讨教育问题的有深度的作品,而且每集天海佑希饰演的女主角都会接受媒体采访或者有一段内心独白,谈自己的教育观,对观众进行说教,也许换种方式更容易让观众接受。

  日剧推荐:凄美的纯爱剧《美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