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李少红首言“失败” 接拍新《红楼梦》没选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0日15:53
  新版《红楼梦》(旧版新版)开始在卫视播出,已受尽责难的李少红前日首谈失败:“如果这部《红楼梦》受到了大家的认可,那是曹公的恩赐;如果这部剧失败了,全是我一个人的原因。”

  李少红日前做客《天下女人》时说出“难言之隐”。她坦承,当初决定接拍新版《红楼梦》,没有选择的余地,没有后路,也没有经过深思熟虑;而真正开始拍摄时,才发现困难完全超乎想象,特别是在资金方面。

  李少红说,她清楚地知道观众心目中想要的《红楼梦》是近乎完美的,但是在商品市场中,制作成本与卖出的价钱是成正比的,谁也不可能掏多出来的那一部分。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艺术质量,李少红只能在拍戏之余和制片人李小婉一起到社会上去集资,“当时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有一段时间真的是"努"不上去了。”

  李少红前一阵在上海做电视节目的时候,就公然与媒体展开一番唇枪舌剑。如今再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少红却戏谑地称:“我也没真生气,就是配合媒体吧。”还直叹“戏里戏外都是戏”。

  谈到颇受争议的“黛玉裸死”这一话题,李少红依然坚称“这是一个误会”。她认为,这样的处理不是故意的标新立异,而是为了从艺术创作上表现出黛玉的死是非常令人心疼的,“就像书里面说的"冰清玉洁"、"质本洁来还洁去",一定要让所有人觉得是打碎了一个瓷器一样,就是这种破碎是让你不能忍受的”。(章琰)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