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翡翠明珠》 > 电影众议院之《翡翠明珠》

《翡翠明珠》:戏不够明星来凑 44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宝
2010年08月10日16:02

  八月这个档期有众多国产电影上映,而《翡翠明珠》是其中较为引人瞩目的一部港产片。本片导演秦小珍来自吴宇森门下,近些年所拍电影都颇具娱乐性,而有TVB作后台的本片也绝不缺乏明星,有阿Sa和林峰谈情说爱,有杜汶泽和林雪负责搞笑,但本片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是完全忽视剧情,“讲好一个故事”这个电影的最基本要求未能满足,或者说,竟然把童话故事都给讲砸了,实在是不应该。

  搜狐电影众议院此次特别邀请一些热爱港片的评委参与观影,众位评委在看片之前普遍都报以一定的期望,所以在看完之后都有些失望,一些评委都表示了对港片没落的担忧,即使回不到曾经的辉煌,但也不希望过分沉沦。在评分上,剧情上的打分创下了新低,21分的结果极大的拉低了整片的最终分数,最终搜狐电影众议院对本片的打分为:44分。

  剧情:假到令人连做个梦的机会都没有

  剧情简介:嫣公主(蔡卓妍 饰) 远嫁番国和亲,怎知却在漫漫的出嫁途中,与负责护送的程将军 (林峰 饰) 由最初互找麻烦,变成互生情愫。不顾爱情天地不容,二人交换身上的陪嫁明珠和家传翡翠,以作订情时,却山贼来袭。混乱中,嫣失足堕崖,流落民间;程落入山贼手中,走进了贼窝,一对有情人失散,各有一段奇遇。程被山贼女首领祝三娘(容祖儿 饰)带回山寨,却误打误撞令破落山寨渐渐壮大,更因而令祝心生爱慕。程要离寨寻找公主,痴情的祝坚持相随。嫣大难不死,却失去记忆,被说书人凌感开所救,竟开始了夫唱妇随的说书生活。当程与嫣重遇,失忆的嫣已是个平民女子,还爱上了凌……

  这个看似波折的爱情故事,呈现在大银幕上却不是那么回事了,如果导演按常理正常出牌的话,几个承转启合下来,大家也能融到故事里感受一下,可惜故事讲得假到令人连做个梦的机会都没有,童话不需要真,但是既然是讲述爱情,爱情就要真,是需要笔墨的,可惜除了蔡卓妍泪别王祖蓝这段之外,其他各处感情戏都未能让人有所感受。影评人三金将本片与以前的港片进行了对比之后,如此说:“从《唐伯虎点秋香2》到《全城戒备》,再到《翡翠明珠》,一个暑期档不知道还要看多少这样折磨人的电影。整个故事苍白无聊到令人发指,香港电影同仁们大可以翻翻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宫廷片、动作片,哪怕是风月片,《翡翠明珠》的质量能算当年的三流么?”

  表演:每一位演员就是来玩的

  蔡卓妍、林峰、容祖儿、王祖蓝这双生双旦的阵容也算蛮强的,杜汶泽、狄龙、恬妞、万梓良、林雪、刘以达这些新老戏骨也各有所长,每一位只要发挥自己的正常实力,就完全可以满足观众了,可惜他们似乎都是来玩的,众议院的观众“噜噜”如此评价:“王祖蓝从《矮子多情》开始比较有自己的表演风格了,这次演个说书人,除了看到他的大嘴巴在银幕上不断出现特写之外,并没看到有何其他好玩之处。所以我认为本片的问题就在于,所有演员和创作者都不太认真,把片子当玩一样弄,所以可看性不够啊,再可爱也白搭了。”

  故事可以无聊,但是表演可以为影片加分,烂戏一样需要认真的投入,但本片的演员们真就是来玩的,玩的很散漫,比如万梓良这位“岛主”,射雕那场戏笑点低到一定的程度。在张柏芝离开影坛之后,似乎香港电影圈就再没有出过比较好的女演员,蔡卓妍每年的拍片量是足够的,但是拍再多的《美丽密令》和《翡翠明珠》这样的电影,都只会让自己成为“烂片女王”,这个头衔想必她自己也不想拿的。

  服装:与《东成西就》有异曲同工之妙

  《翡翠明珠》最大特色莫过于服装了,本片与《东成西就》有异曲同工之妙,无论是公主还是强盗,都有着夸张抢镜之处,阿Sa的金色华服,林峰的一身黑衣装点着银色配饰,容祖儿则似足了“加勒比海盗”。最好玩的是万梓良,一袭金色豹纹长袍,戴着一顶大波浪卷发,留着两撇上翘的胡子,刚刚出场的时候很多观众都没认出来是他。

  全片最大亮眼场景出现在影片开始,阿Sa和众多公主的沐浴洗澡这场戏,潘霜霜、苟芸慧、贾晓晨、陈美诗、沈卓盈、马赛饰演的众位公主尽显身材,再现“黄金甲”盛况,在这里得佩服一下TVB的实力,能召集这么多美女出镜竞艳,令本片养眼指数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