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评论

羊城晚报:《天师钟馗》新瓶装旧酒(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3:46

  《天师钟馗》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若你已看腻了充斥帅哥美女的偶像剧,亦厌烦了打打杀杀的古装剧,那以神话故事改编的古装神话巨制《天师钟馗》将会是今夏又一新选。该剧近日已在浙江、安徽、重庆、江西四大卫视开播,并取得不错的收视,还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为该剧美女帅哥而喝彩,也有网友认为台词过于矫情。

  老故事新说

  《天师钟馗》讲述钟馗在人间降妖除魔、惩恶扬善的传奇故事,全剧分为“美丽之罪”、“血色鸳鸯”、“青蛇有泪”、“人鱼痴恋”、“慧剑问情”、“钟馗嫁妹”等六个单元。本剧以经典神话故事为原型,不仅有以美貌为利器迷惑纣王的妖后妲己,重情重义的青蛇小青,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吕洞宾和白牡丹,让人怜惜的女鬼聂小倩以及为爱牺牲的鲤鱼精。

  该剧虽然对老故事进行了改写,但是还是离不开情爱、复仇这些老套的主题,如“美丽之罪”和“青蛇有泪”都是围绕着仇恨和报复展开,水淹金山寺后青蛇对法海的仇恨,比干对妲己美貌的怨恨。而对于剧情和台词,有观众认为剧中台词过于矫情,也有观众认为当中的天师钟馗似乎并没有想象中威风,只有声音,缺乏气势。

  造型很考究

  近年来,神话剧似乎很难摆脱“雷人”的印象,不雷不红成了国内神话剧的一大软肋。比如浙版《西游记》、《宝莲灯》等等,几乎是越雷越红。而《天师钟馗》的出现,可以说是打破了神话剧必雷的惯例。

  导演潘文杰用一句话概括了对《天师钟馗》的想法:“我想要做的就是一个字"美",超越传统的美。”剧中美女如云,可说是本剧的一大看点。如张嘉倪(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聂小倩,多了一份俏皮可爱,少了几分忧愁,也多了些生活感。剧中的服饰造型也非常考究,其中妲己的打扮令人惊艳,奢华的低胸装凸显好身材,大赚眼球,被观众封为“最惊艳的妲己”。

  【看了不白看】

  《天师钟馗》融合不同的经典神话,多了一些人情味和奇幻色彩。虽然剧情没有脱离老套的主题,但是情节紧凑,而且男女主角也十分养眼,值得一看。

  电视剧视频点击率榜

  (综合三大网站视屏点击数据,8月2-8月8日)

  1 《丝丝心动》(湖南卫视)

  2 《江姐》(中央一套)

  3 《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

  (江苏卫视、重庆卫视、安徽卫视、天津卫视)

  4 《天师钟馗》

  (浙江卫视、安徽卫视、重庆卫视、江西卫视)

  5 《茶馆》(中央八套)

  名次 节目名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