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IMAX试水成功 扩容电影票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0:34
  中新网8月10日电 截止到8月9日,电影《唐山大地震》上映17天以来,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骄人成绩,票房比预期提前一周达到了5亿,在最短的时间打破了我国票房的记录。备受追捧的IMAX版也展现了强大的票房实力。单张银幕的平均票房超过100万人民币。《唐山大地震》IMAX版出色的票房表现,证明IMAX电影为国产大片实现了票房扩容。

  被安排在暑期档上映的《唐山大地震》自公映以来就一直高歌凯旋,让其他的片子都望而却步。短短时间内打破了国内多项票房记录,更是成为了2010年最具话题的国产电影。电影《唐山大地震》特殊的题材、真挚动人的情感流露、震撼的电影特效,冯小刚打造的金字招牌,都无形中也提升了观众对影片的期待值。《唐山大地震》还在继续创造奇迹,以目前趋势来看,影片总票房超越6亿并非不可能,短期内没有同等量级对手进行冲击,也没有哪部影片能像《唐山大地震》这样让观众为之动容,估计这个单片票房纪录能保持较长一段时间。而《唐山大地震》IMAX版的票房表现也很出发行方的意料。上映以来IMAX版在各地均出现场场爆满的场景,8月6号杭州首家IMAX影院——百老汇IMAX影城试营业当天,一度保持一分钟出一张票的惊人速度。多数观众表示选择看IMAX版的原因,是它的无与伦比的超清晰的巨幕画面和身临其境的试听效果。

  华谊兄弟和IMAX公司在去年6月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联手推出3部IMAX华语电影,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是其中的首部作品,它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未来华谊和IMAX公司的合作。IMAX版《唐山大地震》的出色表现令所有人都感到惊喜。它的成功不仅对华谊兄弟公司在国际电影舞台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会是我国电影产业迈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IMAX品牌和公司的实力享誉全球,已经成为世界主流电影发展,密不可分的一部分,IMAX版《唐山大地震》的成功,让这部电影在特效上感官效果上绽放了更多的光彩。IMAX版的超高票房和良好口碑也为国产电影带来新的思考。

  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Richard L. Gelfond)表示和华谊兄弟的合作是经过他们的深思熟虑,华谊兄弟公司是中国电影产业最出色的领军人物,冯小刚导演是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追加在中国市场的业增长和投资,这表明了IMAX公司塑造品牌的决心,也意味着我国电影产业在影像技术上将向好莱坞电影工业迈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